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新三板专题报告:寻找潜在百亿市值公司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范佳瓅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逐步发展,上市条件较为宽松.

新三板自2001 年设立以来,先后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在上市条件方面,相比主板、创业板和中小板对净利润、营业收入等财务指标的硬性要求,较为宽松。

信息技术企业做市数量在新三板市场位列第一.

以WIND 一级行业分类统计,截止2015 年4 月23 日,新三板信息技术板块共有挂牌企业721 家,占整个新三板挂牌企业的30.9%,位列第二;其中做市企业89 家,占整个新三板做市企业的34%,位列第一。

三板做市信息技术企业:市值小、估值相对偏低,ROE 指标优于主板同类企业,正处于快速成长期.

在三板做市信息技术企业中,市值最大的62.63 亿,最小的1.67 亿;PE-TTM 中位数69 倍,对应主板111 倍;ROE 指标中位数19.10%,对应主板7.2%;净利润14 年同比增长中位数28.1%,对应主板22.1%。

板块分类:软件服务和行业信息化是主力.

在89 家做市信息技术企业中,对去掉电子、通信设备后的45 家企业进行分类,其中软件服务类企业15 家,占比33%;行业信息化类企业13家,占比29%;此外还有系统集成、信息安全、信息技术服务等板块企业。

转板制度初探:静待政策落地.

我们研究了之前8 家最初挂牌新三板最后在创业板或中小板上市的企业发现,除了北陆药业之外,其它企业都是在满足相关板块上市标准的基础上成功上市。据公开资料,新三板创业板转板将在今年年内进行试点,我们预计新的转板制度会配合注册制的大背景,转板条件或将介于三板挂牌条件和创业板上市条件之间。

精选标的:寻找潜在的百亿市值公司.

l 凯立德:国内具有导航电子地图制作资质的12 家图商之一。后装市场的龙头地位贡献稳定的利润来源,前装市场的拓展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移动互联网时代地图的入口价值提升估值。

l 点点客:国内领先的微信第三方开发服务商。产品服务数万中小企业客户。微信营销软件与运营整个市场在百亿规模;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具有市场先发优势;此外,基于企业移动营销数据分析有望衍生更多增值服务。

l 哇棒传媒:移动互联网广告全案策划服务提供商。移动营销市场超百亿规模,公司具有先发优势,行业爆发最先受益;在自媒体资源和外部媒体资源上均具有较好积累和布局,奠定业务顺利展开的基础。

l 麟龙股份:证券行情信息软件和投资咨询服务提供商。公司差异化的产品定位契合个体用户实质需求,好的产品销售模式增加用户粘性,推进基金、新三板挂牌及做市业务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l 银橙传媒:国内领先的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营销专家。直接受益于近千亿的网络广告市场;同时丰富的自有媒体资源夯实传统业务基础,外延业务拓展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实时竞价广告的发展方向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l 联合永道:面向高职院校的校园管理软件提供商。教育信息化市场空间广阔,职教市场渗透率低;差异化市场定位造就公司先发优势,新的营销模式有望推动公司业务更快增长。

l 九恒星:国内领先的资金管理软件供应商。企业专业资金管理系统市场潜力巨大,公司有望率先受益;发力供应链金融,或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极;收购中网支付,支付牌照+资金管理系统带来更大想象空间。

l 艾融软件:面向银行存、贷、汇三部分核心业务的互联网化服务提供商。

整个互联网金融软件及服务市场规模预计在50 亿;传统银行大力布局互联网金融业务,公司掌握丰富的客户资源优势,必将直接受益。

风险提示:政策推出时点不达预期,相对估值偏高,标的分化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陆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