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佳股份:整体建设高增长,3+2布局打造器械服务双平台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邹敏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布2015 年一季报,实现收入2.54 亿元,同比增32.76%,实现净利润7461 万元,同比增长41.55%,扣非后净利6384 万元,同比增长55.96%,基本符合预期。

平安观点:

整体建设订单兑现拉动高增长。一季度预计制氧业务继续高增长;肿瘤微创业务扭转了去年下降趋势,实现平稳增长;医院整体建设订单一季度实现了部分收入确认,是一季度高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预计全年医院整体建设有望实现30 亿订单,确认3.5-4 亿元收入;租赁业务完成资金通路的打通,2015 年预计实现翻番增长。

3+2 业务布局打造器械和服务双平台。“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康复、血透、精准医疗)、专科医疗信息化” + “ 融资租赁、互联网医疗”,业务布局清晰。医疗信息化方面,在强化欣阳科技 “拳头产品”医院管理信息系统的基础上,积极研究探索专科应用信息化和大数据及区域中心;康复医疗方面,公司已公告通过与郑州人民医院医疗管理公司合作,通过全面引入美国先进的康复医疗模式、流程、服务标准、设备、技术和人才培训体系,将和佳康复医院打造为中国一流水准的康复医院,从而成为首家进军千亿康复市场的上市公司,未来将打造100 家连锁康复医院。此外,公司年报中首提将探索肿瘤领域的精准医疗业务,进一步增强肿瘤领域的实力。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提高目标价至55 元。公司为医院发展提供学科建设方案、设备和资金需求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战略性地向康复、血透、医疗信息化、精准医疗等领域延伸,平台战略清晰。短期内现有业务(医院整体建设业务)订单充沛,保障高增长;长期看新业务(康复、血透、医疗信息化、精准医疗)等将是增长引擎。维持2015-2016 年EPS 为0.69 、1.02 元,看好公司在康复、专科信息化、血透等领域的持续拓展,鉴于公司在更高估值水平的医疗服务领域布局越来越深入,提高目标价至55 元,相当于2016 年约55 倍PE,重申“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收入确认时点不确定的风险,应收账款风险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佳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