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迪电力:政策加码,超预期表现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徐强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今年以来加强生物质利用行业发展的政策持续出台.

2)公司公告一季报,显示公司燃料体系重整带来的盈利改善效果显著.

3)板块持续上涨,公司涨幅落后,估值优势明显。

我们的分析:

政策加码,行业进入第二轮加速发展期。

中国生物质发电行业第一轮发展高峰出现在2007年-2011年间,受到电厂锅炉技术不完善、燃料收集体系不配套等因素影响,行业在第一轮圈地后,回收体系出现问题,行业普遍亏损陷入发展停顿状态。经过2012年-2013年两年修正,我们判断从2014年起中国生物质发电行业将迎来第二轮快速发展期:1)碳减排压力加大,雾霾治理趋严,政策面将持续加大对生物质秸秆等废弃物的综合利用,有利于生物质发电原料问题解决;2)发电技术逐渐成熟,行业盈利情况有望改善;3)燃料收集体系经过多年摸索,日趋成熟。

今年以来,从一系列政策来看,大气污染治理仍是政策重点,而大气污染治理的政策重心从电力行业尾气处理逐渐向非电行业尾气处理、能源结构调整等更深入的领域发展;对于生物质能源,也从之前很少提及到了明确表示要加速发展态度,如:3月23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改善电力运行调节促进清洁能源多发满发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鼓励清洁能源参与市场,提升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4月20日国家发改委出台了《2015年循环经济推进计划》要求,起草并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的通知》,重点在京津冀等大气污染防治区、粮棉主产区等区域构建秸秆收、储、运、用体系,到2015年底,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京津冀是全国环境污染治理的示范区域,该目标的提出,意味着今年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将在全国范围内迎来大刀阔斧的推进,后续各地加强秸秆综合利用与焚烧的配套政策有望陆续出台。

行业微利,下半年补贴电价有望上调,给公司带来较大利润弹性。

我国生物质发电经历了近两个“五年计划”时期的发展,总装机规模已达500万千瓦,数百亿投资已经形成资产,但目前除了凯迪电力、长青集团等民企盈利情况相对较好外,绝大多数电厂,特别是早期建设的生物质电厂都处于亏损甚至严重亏损状态。生物质发电仍是解决秸秆综合利用的最重要的路径之一,因此,我们判断,今年下半年或出台政策上调补贴电价,以改善行业盈利。生物质发电行业特点是固定投资成本占比高,补贴上调对行业盈利弹性大。

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估值优势明显,“盈利提升+政策加码”促使股价上涨,买入,上调合理估值至26元。

公司一季度实现利润约5000万元,同比增长71.8%符合市场预期,高增长显示公司燃料体系改革效果开始逐渐显现,今年公司单电厂盈利仍将持续回升,推动股价上涨,我们预计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0.51元和0.76元,PE=33.6/22.5倍,相对环保板块其他公司,估值优势明显,上调合理估值至26元,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