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红制药2014年年报点评:内生增长强劲,投资设立诊断试剂公司切入临床诊疗业务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邓周宇,林小伟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4 年和15 年Q1 利润增速分别为+31%/+30%,延续快速增长趋势

2014 年全年营收8.15 亿(-5.36%),净利润2.45 亿元(+31.02%),EPS 为0.77 元。2015Q1 营收1.64 亿(-20.84%),净利润6070 万元(+30.03%)。公司预计15 年上半年业绩增长区间为20%-35%。业绩符合预期,增长势头强劲。

另注意:14 年和15Q1 扣非利润比较低,分别为+13%/+10%,其原因是在于公司把此前银行定期存款转为理财产品,会计处理上将理财产品产生的收益算作非经常性损益,但实际上这笔钱在投理财产品之前就已经产生利息了,严格来讲并不算非经常性损益。我们用更加真实的指标”营业利润-利息”的指标来看,14 年和15Q1 的利润增速分别为28%/27%。

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的原因在于毛利率明显上升

14 年收入分拆:原料药收入3.46 亿(-25.40%),但毛利率达到29.72%,大幅上升15.14 个百分点;制剂收入4.51 亿(+19.07%),毛利率达到80.23%,提升4.5 个百分点。制剂核心品种“怡开”年中进入糖尿病防治指南,公司加大推广,“怡开”增速下半年开始加快(下半年增速约30%);原料药方面公司主动收缩毛利率较低的业务,并转向单位金额小而毛利率更高的订单,收入增速出现下降,但毛利率迅速提升,并最终使得公司利润增速超过收入增速,我们判断这一局面在2015 年还将延续(原料药出口将有突破,公司低分子肝素产品今年预计至少有2 个产品获批,制剂增长有保证)。

投资设立诊断试剂公司、外延式并购预期打开长期空间

公司公告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众红研究院、高管三方合计出资5000万设立“晶红生物”,将利用众红生物拥有的技术平台,快速进入体外临床快速诊断(包括临床快速诊断试剂、分子诊断、基因检测试剂等)、第三方医学诊断、细胞治疗等医疗健康核心技术领域,符合公司做大做强的发展战略。同时公司积极寻找外延式标的,并购思路在于:1、品种互补,2、医疗服务领域。若有所收获将进一步打开公司长期增长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15-17 年 EPS 0.97/1.29/1.63 元,对应PE38/29/23。公司核心产品“怡开”空间极大(10-20 亿规模),主营业务高速增长带中长线较强的安全边际,同时公司存在持续的并购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红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