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罗普斯金:拆迁补偿致15年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胡皓 2015-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公布14 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0.8 亿元、5371 万元、5416 万元,同比变化1.5%、-38%、-37%;当期实现EPS0.21 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铝棒业务收入增长弥补建筑型材收入下滑.

公司主营收入与13 年基本持平,14 年公司建筑型材收入下滑了8574 万元,铝棒量价提升致使收入大幅增加9088 万元,弥补了建筑型材收入的下滑.

(二)型材毛利率稳定,铝棒毛利率大幅改善.

14 年公司建筑型材和工业型材毛利率分别为21.3%和10.7%,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0.3 个百分点和下降0.7 个百分点,总体来看型材盈利能力保持稳定。铝棒业务尽管仍为亏损状态,但盈利能力出现明显改善(毛利率已由13 年的-18%提升至14 年的-7%),改善的主要原因为铭恒金属已全面投入生产,我们预计未来铝棒业务的毛利率将进一步提升,为公司贡献业绩。

(三)拆迁补偿致使公司未来业绩大幅增长.

2015 年公司进行厂区整体搬迁,预计对生产有一定的影响,但公司主业业绩预计仍可以恢复至12 年、13 年水平,即8500 万左右,同时考虑至拆迁补偿,预计公司15 年全年净利润在2.5 亿元左右。

预计2016 年公司主业将恢复正常生产,主业业绩较15 年将进一步增长,同时考虑到拆迁补偿,整体业绩仍将大幅上涨。

3.投资建议.

拆迁补偿大幅改善了公司现金流,公司财务成本下降,未来不排除外延式发展,我们保守预计公司15 年、16 年的EPS 分别为2.5 亿元和2.7 亿元,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公司恢复生产进度低预期,公司产品需求低于预期,产品价格下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普斯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