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盘江股份:贵州国企改革或加速公司业务结构转型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刘昭亮,李超 2015-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于 4 月25 日公布了2014 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75 亿元,同比下降5.9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7 亿元,折合EPS 为0.19 元,同比下降35.86%;净资产收益率5.08%,同比下滑1.57 个百分点;毛利率为33.29%,同比减少1.28 个百分点。一、二、三、四季度EPS 分别为0.06 元、0.10 元、0.06 元和-0.04 元,四季度受限产政策以及煤价下行影响,公司煤炭主业量价齐跌出现亏损。从2015 年一季报的情况看,公司业绩有所好转,但依然受煤价下行影响较大,我们判断二季度业绩跟一季度基本持平。目前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双管齐下,我们认为政策效果将于三季度逐步显现,届时煤价也将触底反弹,公司下半年业绩将出现好转,但增长幅度有限。

内生性、外延式增长较慢,未来关注集团资产注入及公司煤炭电商业务的拓展。受矿难事故影响,目前马依矿和发耳矿均处于停建状态,技改矿金佳和火铺处于正常调试生产中可贡献部分增量,但总体较小。

公司在控股股东“贵州盘江煤电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结构清晰化后,大股东旗下的非证券化资产本来有望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其中注入可能性最大的井响水煤矿一期已建成投产,但2012 年该矿发生瓦斯爆炸,导致资产注入进程将被迫停止,从而影响整个公司的外延式扩张步伐。公司2013 年参股(20%)成立的西部红果煤炭交易公司,整合贵州煤炭资源,建立开放的煤炭电商平台,目前日成交近1 万吨。公司作为西南区域龙头焦煤企业,在业务转型方面受惠于政策扶持,估值溢价也高于同行。

投资策略:我们预计公司2015 年~2016 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75 亿元和4.29 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3 元和0.26 元。短期建议关注需求反弹与政策面放松叠加带来的估值修复机会,中期看贵州国资三年内完成“国有企业产权改革”对盘江股份经营效率的提升,长期可关注集团资产注入带来的持续扩张机会以及煤炭电商业务的拓展,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6.96~18.38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盘江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