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盾股份:铁路核电双引擎,谁言必须借东风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余兵 2015-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公司区位、产业优势突出:公司位于风机之乡上虞,当地在风机行业的积淀储备了充足的人才和市场;公司主导风机产品涵盖地铁、隧道、核电等高端应用领域,毛利率在35%以上,三代核电风机产品毛利率甚至高达60%;地铁、核电行业的高成长性为公司提供了充足的发展空间。

地铁、隧道通风市场景气持续:地铁、隧道通风等高端市场为差异化竞争,不同企业兲注于不同的细分市场,竞争环境相对宽松;预计到2020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新增通车里程5500公里,带来的通风设备市场增量为30.2亿元,相对于2014年的18亿元,新增167%;未来公路、铁路建设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多山地区,隧道占比较大,也会增加通风设备需求。

核电通风设备爆发在即:2015年我国核电项目实质性重启,预计未来我国核电通风系统市场将重回巅峰时期,年均10~15亿元。公司的三代核电风机产品为国内领先,继风机产品后,今年4月风阀产品再获核电资质,公司核电通风项目年底达产,将进一步促进公司在核电领域的发展。

一带一路打开长期成长空间:亚投行的火爆显示“一带一路”战略正顺利推进;铁路和核电装备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杰出代表,将率先实现出口突破,打开国内市场的天花板;公司在地铁、隧道、核电通风领域的积淀,为公司搭上“一带一路”的顺风车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大股东厚积薄发:公司实际控制人旗下公司的资产规模、收入超过金盾股份5倍以上,尤其是金盾消防器材、金盾压力容器在相兲领域的品牌效应,很容易溢出到风机领域;公司作为集团唯一的上市公司,有望成为集团公司的资本运作平台,为公司带来额外的收入,甚至优质资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未来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核电投资的重启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我们预测公司2015年、2016年EPS分别为0.95元、1.62元。给予2016年45倍P/E,目标价72.9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政策变动、投资不达预期风险;2)核电市场投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盾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