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星光电二期项目提前量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严翠 2015-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记者昨日获悉,TCL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第8.5代TFT-LCD(含氧化物半导体及AMOLED)生产线二期建设项目(简称“华星光电二期项目”)目前已正式量产,较原计划提前50天。

据介绍,华星光电8.5代液晶面板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效率最高的8.5代产线,于2010年开工建设。其中,一期项目目前产能已达14万大片/月。本次投产的二期项目总投资244亿元,正式达产后,产能将达12万大片/月,同时正式投产后预估年均销售额为202亿元,将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平均工业增加值1100亿元。

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华星光电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80亿元,实现净利润24.3亿元,其中营业利润率、EBITDA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实际月产量扩大到14万张基板以上,32寸出货量保持行业第一。

“二期项目的投产,将为华星光电及TCL集团带来巨大的营业收入,同时今年盈利也将明显提升。”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向记者透露,华星光电成立5年多以来,已先后投建3条生产线,投资总金额达649亿元。截至去年,TCL集团已为全球第五大液晶电视面板厂商。

李东生认为,传统制造业要实现转型升级,工业能力的建设是根本。二期项目将大幅提高华星光电液晶面板技术、工艺及产能,项目满产后,将带来规模化效益释放、尺寸规格布局趋于完整、提升高端产品技术能力等方面的进步。同时,2015年,华星光电将从效率领先全面转向产品领先,打造年产值超300亿的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推动面板行业整体转型升级。

据了解,到2015年年底,我国将有8条8.5代线投产,包括京东方在北京、合肥、重庆的三条线;华星光电在深圳的两条线;中电熊猫在南京的一条线;LGD在广州、三星在苏州还各有一条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