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亚达A调研报告: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高增长奠定基础

来源:第一创业证券 作者:巨国贤 2010-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一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一季度公司收入4.08亿,同比增长44.62%;净利润2024万,同比增长92.85%。EPS为0.08元。收入与净利润的绝对数均创历史新高。收入增长源于销售回升,净利润增长得益于费用率下降幅度大于综合毛利率下降幅度。综合毛利率下降3.05%至29.59%,费用率下降4.53%至22.9%,销售净利率提升1.19%至4.98%。

一季度毛利率下降,但预计今年毛利率反弹概率大一季度毛利率为29.59%,综合毛利率从08年第四季度以来呈下降趋势。毛利率下降原因有三点。第一,亨吉利直接从品牌商购货,直采初期的毛利率反而低于此前采购方式。第二,去年折扣力度加大。第三,部分零售网点由租金改为扣点。我们认为今年毛利率反弹概率大,理由有三点。第一,今年折扣力度肯定低于去年。第二,品牌商今年很可能会重新启动提价策略。第三, 直采的低毛利率在经过品牌商考察后有提升的可能。

亨吉利门店网络按计划铺开,预计今明两年是开店高峰期。1季度,亨吉利新开门店4-5家。定增方案新增24家门店计划在两年内完成,目前这24家门店的选址招商工作正在进行中。继去年新开28家,关闭7家门店后,今年计划新开门店30余家(部分与定增24家方案有重合)。这两年新开门店数创出历史新高。

飞亚达表2010年将迎来新发展今年飞亚达表将加大推新品力度,计划推出摄影师/凯旋/卓雅/陀飞轮新一代等表款。同时今年飞亚达表的品牌营销推广力度也将超出往年。我们预计飞亚达表2010年增长15%,但很有可能会超出我们的预期。

时尚品牌已经开始运作时尚品牌目前已经签约JEEP/COSMOPOLITAN两家品牌。东南亚已经开始销售, 大陆地区已经在武汉的世贸广场销售,五一后还将在武汉群光/大洋百货上柜销售。时尚品牌毛利率大约在30%-40%之间。

艾米龙表销售增速喜人艾米龙表去年全年销售3000万,今年一季度销售1600万,我们预计全年销售达6000 万。艾米龙表的销售毛利率预计在60%以上。

一季度瑞士名表出口到香港与中国大陆创历史新高3月,瑞士手表对中国大陆的出口额为77.9百万瑞士法郎,同比增长89.6%,对香港的出口额为235.5百万瑞士法郎,同比增长67.7%,绝对数均创历史新高,也突破了2008年同期水平。1-3月瑞士手表对大陆出口额合计234.6百万瑞士法郎,同比增长78.9%,对香港出口额累计为690.5百万瑞士法郎,同比增长33.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