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药股份一季报点评:主营业务业绩稳定,国瑞药业建设提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林 2015-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国药股份公布2015年一季度报告,营收29.39亿元,同比增8.67%;归母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6.9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6.93%;EPS 0.2278元/股,同比增6.9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31亿元,同比大增314.75%。公司经营稳健。

公司公告国瑞药业退城进园一期扩建及增资涉及关联交易。国瑞药业2013年完成“退城进园”一期项目,因为市场需求急剧增加,需要进行扩建。新增建设项目包括冻干车间、综合制剂厂房和原料车间,项目总投资约3.3亿元。为解决“退城进园”一期扩建资金问题,国药控股拟增资33000万元,国药集团拟增资10000万元,国药股份放弃本次同比例增资。增资前国药股份和国药控股分别持有国瑞药业98.31%和1.69%股份;本次增资后国药股份、国药控股、国药集团将持有国瑞药业61.06%、30.13%、8.81%股份。按照收益法计算,本次增资后的股权作价约折合为15倍市盈率。本议案还要通过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公司在精麻及医药商业等传统行业之外,积极拓展新型业务模式。三月底公司与西安杨森签署采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国药股份将全面负责采乐产品在全国市场营销策略制定、渠道管理和推广工作。采乐的品牌与国药股份的渠道和网络实现强强联合,将更利于发挥双方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是医药行业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标的之一。精麻药物行业进入门槛极高,且需求刚性强,不受招标影响。在药物招标政策趋于严格的大背景之下,公司作为精麻药物龙头企业的投资价值凸显。公司在各种新型业务领域都有所布局,长期稳健发展动力充沛。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2017年EPS 分别为1.22元、1.48元、1.80元,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32.27倍、26.57倍和21.8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风险,国家对精麻药品管理政策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