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5年机械军工投资策略:重组和融合齐飞,军工风景更加秀丽

来源:航天证券 作者:何筱薇 2014-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中国军费开支持续高速增长,并且明确重点增加装备采购和战斗力建设;国防与军工改革政策有力推动行业升级,军工行业市值成长空间依然巨大,到2020年有望五年增长5倍!

伴随诸多改革政策落地红利逐渐释放,军工资产证券化加速推进,2014年A股上市公司军工相关资产重组规模是2012年的七倍,资产重组和注入密集且预期持续。

作为一个中国目前少有的需求旺盛、产能不足的行业,近年来军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产能均快速增长,行业体量扩张迅速。刚成立的军委会明年将有力推动军工上市公司规范运营并推动军民融合等改革。

在前期产业和资本市场均快速发展的基础上,2015年军工行业料将明显分化。大浪淘沙,去伪存真。

从资产证券化水平、资产注入预期、科研院所改制和市值扩张空间等角度把握会持续增长的优质军工大牛股。

紧紧抓住资产重组和军民融合两条主线,掘金2015年军工行业投资。资产重组重点关注相关经验较成熟、行业发展最迫切、集团主题有表态的船舶、航空和信息化等子板块,军民融合则重点关注技术最成熟、民间需求最广泛、相关配套最完善的通用航空产业和北斗导航产业。

投资建议

中短期以主题投资为主,中长期把握两条主线:一是有望获得集团公司资产证券化后的优质资产注入的公司,如广船国际、航空动力、闽福发A、中航电子等;二是符合军民融合的发展思路并有较强技术实力或战略意志力的公司,如海格通信、闽福发A、伊立浦等;三符合中国军队装备发展方向(海军、空军),并且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潜在订单的公司,如中国重工、中航飞机、洪都航空、广船国际等。

风险提示

军工重组进程未达预期;中国战斗机等航空装备或驱逐舰建造列装计划推迟;通航或北斗政策放开时间晚于预期;其他不可测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