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林特:扣非业绩高增长、集团实力雄厚民营电梯龙头将转型高端智能装备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陈显帆 2015-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2014 年年报,2014 年实现收入19.58 亿元,同比增长18.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 亿元,同比增长21.08%;实现扣非净利1.79 亿元,同比增长46.06%;EPS 为0.36 元。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 股转增8 股、派发现金红利3.00 元(含税)。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维保均快速增长;未来业绩有保障。

公司2014 年业绩保持快速增长,扣非净利同比增长46%,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1.52pct。安装维保收入同比增长40.8%,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提升3.2pct,毛利率提升1.92pct。公司目前国内销售服务机构已达到50 多个,遍及全国各区域,在海外拥有10 家子公司、70 多家经销商。2013 年投产的重庆电梯生产基地项目2014 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4%,2014 年公司产品产量、销量和销售订单量均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根据公司股权激励要求,如果顺利完成,则2015-2016 年业绩将需要保持较快增长。2015 年2 月底,公司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已经完成。

(二)加强出口、维保;加快高端智能装备转型。

公司年报中明确提出2015 年将继续完善国内外市场布局,考虑在海外成熟区域尝试建立电梯生产厂和物流型工厂,在国内市场进一步加强安装、维保布局,加快高速、节能电梯新产品的研发和上市。公司3 月公告出资1 亿元设立机器人子公司,有助于未来整合大股东智能机器人资产,提升公司智能装备知名度,公司将完成高端智能装备公司的转型。

(三)拟增发、收购大股东智能机器人和环保资产。

公司拟定增不超过5.43 亿元;其中1.85 亿元收购远大环境100%股权,1.03 亿元购买“智能磨削机器人系列技术”;2000 万元增资远大环境,9535 万元建设“智能磨削机器人系统建设项目”;1.3 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大股东承诺以远大环境股权参与认购占本次定增总数的10- 20%。

智能磨削机器人可用于船用推进器(不排除军用)、铸铁件、铝合金轮毂等领域,主要功能包括抛光、打磨、去毛刺等,可以有效代替人工,大幅提升打磨的精度和速度。公司预计本项目达产后,公司的机器人销量最终将达到300 台/年。公司预计机器人项目达产后年均新增营业收入3.65 亿元,税后利润6608 万元。

其中,环保业务承诺2015-2018 年净利润分别为1799 万元、2802 万元、2932 万元和3388 万元。机器人业务承诺在本次发行完成收购标的技术后的当年及其后3 个会计年度累计实现净利润6760 万元。

(四)远大集团核电设备、智能滴灌技术前景看好。

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沈阳远大企业集团实力雄厚。根据媒体公开信息,2012 年沈阳远大企业集团收入202 亿元,利润6.04 亿元;2013 年远大集团以营业收入208 亿元位居沈阳民营企业榜首。远大集团拥有高端制造业、精准农业、科技环保产业、科技产业等产业。

在远大集团的业务板块中,我们认为其AP1000/CAP1400 核主泵变频器(核电设备)、精准农业、智能滴灌技术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详见附录)。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为0.45/0.55/0.69 元,对应PE 为33/27/21 倍。公司作为沈阳远大集团目前唯一的A 股资本运作平台,未来可能具备工业4.0(智能机器人)、环保、军工、核电等多重主题,估值具备提升空间。维持“推荐”评级。催化剂:大额订单、机器人及环保产业获突破。风险:地产政策风险、电梯安全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大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