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欧神诺2014年年报点评:定位高端瓷砖领导者,市场份额继续扩大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黎明 2015-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了2014年年报,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6.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105.67%;扣非净利润1.02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上升124.07%。实现EPS 0.78元。

点评:

销售规模优势渐现,净利润大幅上升。公司14年实现收入16.06亿元,同比增长29.70%;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105.67%。作为房地产的上游企业,受益于14年下半年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的不断放松,通过高效、完善的经销商网络,公司直营工程渠道销售规模快速增长,业绩增长较快,产品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与14年10月10日通过了广东省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可继续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未来有望进一步增厚业绩。

毛利率净利率保持稳定,费用状况明显改善。公司2014年综合毛利率为29.76%,同比上升0.72个百分点;净利率为6.8%,同比上升2.51个百分点,盈利水平保持稳健表现。费用控制方面,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4.45%,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8.77%,财务费用同比下降19.24%,由于营业收入增长较快,而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等期间费用增长比例都小于收入增长速度,公司14年期间费用率下降2.43个百分点至21.07%,费用状况明显改善,使得营业利润及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销售渠道日趋成熟规模优势渐现,产能同步扩大提升业务规模。公司已构建一套成熟的销售渠道,以经销商、自营工程销售渠道为主,出口为辅,通过渠道下沉的营销战略,组建完善经销商销售网络;同时,公司与各大房地产商合作日益融洽,自营工程渠道日趋成熟。14年全资子公司增加一条仿古砖生产线并与14年7月正式运行,使得公司整体产能扩大,产能扩大配合高效成熟的销售渠道提升公司业务规模。

未来依托技术研发优势,公司将全面升级。公司技术研发团队实力雄厚,其中学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大学EMBA、MBA十多人,是行业首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工程技术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依托优秀的技术研发团队,公司计划提升产质量水平技改,另外自动化、智能化、节能、环保设备升级,以及企业信息化、企业互联网化业务及管理平台开发,公司将全面升级。

投资建议: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下,行业仍存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2014年EPS0.78元,预计公司2015年EPS为0.8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倍和3倍。公司在中高端品牌市场规模优势显著,市场形象信誉良好,另外看好公司有转板潜力且估值较低,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房地产持续低迷;行业政策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