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隆鑫通用构建农业信息化平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渝 2015-04-20 09:4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鑫通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在17日召开的2014年度股东大会上,隆鑫通用董事长兼总经理高勇对中国证券记者表示,公司微型电动车、无人直升机、智能电源等新兴业务取得积极成效, 首台农业植保无人机近日装配成功,微型电动车今年一季度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公司确定了“无人机+农业信息化服务”发展方向,将以无人机为载体,与农业信息化相结合,构建农业信息互联网大数据库平台。微型电动车业务将通过“电动车+O2O”模式在全国复制推广。

据公司透露,4月16日公司首台专业农业植保无人机(XV-2)装配成功,最大载药量72升,作业效率可达300至500亩/小时,下一步将进行飞行测试和播撒实验。

高勇介绍,公司无人机将以农业植保作为优先拓展领域,目前农业植保需求量大约占无人机市场近50%,潜力巨大。公司无人机平台具备载荷大、航时长、航迹控制准确等特点,为 “精确农业”服务。

高勇表示,未来无人机专业运行团队将与专业农业信息化服务公司进行深度合作,融合地面站信息、卫星遥感信息等资源,对气象条件、土壤情况、农业生长、农业灾害、农业病虫害等农业信息进行动态监测,打造基于农业运营的专业化农业资源信息、农业生产信息、农业灾害信息以及农业用户信息的农业大数据平台。

公司今年一季度微型电动车销量达6100多辆,超过去年全年5500辆的销售量。公司预计,今年微型电动车销售量将突破2万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鑫通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