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吉玛基因2014年年报点评:技术进步推动盈利水平快速提升,政府补助增加力助公司扭亏为盈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黎明 2015-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了2014年年报,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3560.02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9.65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7.35%,实现EPS 0.30元。

点评:

业务形成规模化,政府补助力助公司首度扭亏为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60.02万元,净利润299.6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6.74%和197.35%。收入规模的增长主要因为国家在生物医药领域研发投入的加大,公司作为科研服务产品的提供商从中受益,市场需求扩大,业务已形成规模化, 值得一提的是14年公司获得政府资助科研项目的增多以及挂牌新三板后的政府补贴,营业外收入同比增长40.94%,力助公司首度扭亏为盈。

毛利率净利率快速增长,费用率大幅下降。公司2014年综合毛利率为53.92%,同比上升1.73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主打产品小核酸通过技术进步,使得产品成功率提高,原材料消耗大幅降低;净利率为8.42%, 由于去年公司仍处于亏损状态,14年较去年大幅增长19.38个百分点, 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另外公司2014年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15.26个百分点至65.51%,其中,销售费用率上升0.33个百分点至9.45%,管理费用率大幅下降13.41个百分点至54.74%,费用控制良好。

产品需求增加市场扩大,小核酸市场前景广阔。全球小核酸药物研发取得一定突破,研发进程加快,产品需求增加。另外随着RNA 干扰技术研究的深入,其应用已延伸到农业、畜牧业,市场扩大。小核酸技术是全球目前生物医药领域的前沿和热点,广泛地被认为将在未来10-20 年为制药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小核酸在未来制药领域的战略地位已经为国际制药巨头所认可。

公司为国内行业开创者和领导者,产能及规模优势显著。公司是国内唯一、全球仅有4 家主要供应商之一;拥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小核酸合成技术,是国内最大的小核酸生产商,产品占国内60%以上的市场份额并进军国际市场。公目前具有年产10 万条小核酸的生产能力,并自行开发了大规模小核酸合成仪,并且建立有150kg 关键原料RNA 单体的合成能力,基础设施达到500kg 能力,可随时扩产。

投资建议:主营业务为国家重点资助项目,技术研发优势显著。作为国家重点投入的生物医药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逐年增长,且在公司产品技术进步,盈利水平快速提升的情况下,逐渐摆脱对政府补助的依赖,固逐年增长的补贴能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公司2014 年EPS 0.36元,预计公司2015年EPS为0.4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0 倍和61倍。公司技术研发优势显著,达国际先进水平,建议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临床应用试验未能取得有效突破;国际市场开拓难度大;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