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土科技:中国制造2025通用硬件先锋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高坤 2015-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注1:工业4.0的核心是互联网+,通用硬件商是主要定位

德国提出的工业4.0核心是离散式、单元式的构架,是对本国制造业复兴的“自我救赎”。但未来的核心和主线还是基于工业云端控制的互联网。类似于苹果对于诺基亚的颠覆,工业互联网如果是控制基数上加网络仍然只是停留在表面,不是革命性的颠覆。未来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服务器的方式控制,目前5年左右竞争主要集中在硬件、后面大范围的应用则逐渐到软件的竞争。工业互联网爆发的时候一定是现场层的,类似于民用互联网的最后一公里。公司目前是工业以太网的标准制定者,也同时是国家整个工业控制安全的一线企业。通信是核心优势,未来将基于此,逐步延伸至安全、控制、采集,布局整个工业互联网的生态技术。公司的定位是全产业链的设备供应商(类似于西门子、GE),而非工程商。

关注2:智能电网和智能交通仍是行业应用突破口

公司以服务器为代表的新一代工业互联网产品行业应用主要沿着三步走的战略:电力行业在工业互联网应用最深,也是工业互联网最先应用领域,智能电网新产品核心是服务器,对于变电站是颠覆;智能交通安全性要求较低、有优化调度系统的行政诉求,基于美国交通系统的经验,也是工业互联技术与大数据结合较为紧密的领域;最后工厂自动化协议纷繁复杂,技术难度大,也是未来工业服务器应用规模化爆发的领域。而军工领域通信协议标准也与工业以太网互联互通。公司预计再今年10月左右相继推出智能电网、智能交通、工业互联网新产品,今明两年进入试用;军工类的产品于今年做出样品。 工业服务器产品技术壁垒较高,对于芯片操作系统底层的实时性; 工业产品的可靠性、稳定性;时钟技术等是主要门槛。而新产品行业应用的软件开发、与公司传统产品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销售渠道、模式不同两大问题或均通过与优势公司合作的方式展开。

关注3:基于并购的技术积淀与行业应用拓展相得益彰

时钟技术、通信技术、可靠性技术是工业服务器产品的三大核心技术。交换机未来也嵌入至服务器,PCL等将被逐渐取代。目前公司芯片以外资为主,主要受制于产品尚未进入规模化应用,成本较高。预计随着国产化战略的推进及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公司争取3-5年实现芯片的国产化。而除了通信核心技术优势和工业领域的先发优势,技术短板主要是通过并购获得, 近期并购的拓明科技,主要是通过提供位置服务,进行大数据分析,按照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面临的技术问题是实时性和准确性;2013年收购的上海远景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使公司迅速进入智能电网自动化设备以及时间同步相关产品市场,技术精度到纳秒级别的同步技术是工业互联领域的关键。整体而言,公司目前技术的短板是数据库,核心技术构建基本完成。

结论:

公司目前电力行业的收入占比仍有半壁江山,15年军工行业订单的拓展;工业互联推进下时间同步系统高毛利率产品占比的提升;工业以太网的国产化设备过程中服务器升级产品的量价齐升;以及拓明科技100%股权的并表(根据业绩承诺,15-16年利润贡献分别为4000万和5200万)几大因素下,公司业绩将出现拐点。公司有望通过芯片、系统解决方案等核心技术的研发成为工业4.0以太网领域的标准、硬件平台型企业。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的EPS 分别为0.38和0.63元,对应的PE 分别为89倍、54倍,给予“强烈推荐” 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