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奇股份:业绩符合预期,继续看好互联网+“独家汽配和万亿循环经济”唯一标的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陈显帆,王华君 2015-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2014 年营业收入为17.81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净利润为95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123.89%;;基本每股收益为0.3 元。

2.点评.

(1)业绩符合预期,2015 年自动化和风电业务将超预期.

业绩符合预期。分项业务看,收入占比48%汽车物流输送设备同比增长1%;收入占比33%风电结构件同比增长33%,收入增长主要贡献业务;自动化分拣储运系统收入0.24 亿元,同比下滑80%,低于预期;风电复合材料和散料输送设备收入分别为0.8 亿元和1.5 亿元,分别同比5%和9%。由于合资品牌汽车生产线改造项目较多,预计2015 年公司汽车物流业务达到10-15%增长。风电业务订单饱满,预计2015 年增速保持30%以上。2014 年自动化仓储战略布局完成,预计2015 年将大幅增长,预计约为1.5-2 亿元。公司拟1.3 亿投资“工业4.0”汽车制造生产线,打造真正智能化的汽车生产装备,预计将贡献可观的服务利润。

(2)费用控制良好,盈利能力将继续提升.

2014 年综合毛利率21.5%,同比+1pct。分项业务看,汽车物流毛利率为23.7%,同比-5.7%pct;风电结构件为23%,同比+3pct;风电复合材料为5.7%,同比+3pct;自动化仓储由于收入大幅下滑,毛利率仅为2%。

由于汽车生产线柔性化要求提高,预计2015 年汽车物流业务毛利率有望回升。风电业务毛利率预计将继续提升。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6%、11%、3.5%,同比+0.2pct、-2.2pct、-0.6pct。

(3)互联网+“独家汽配和万亿循环经济”,占据万亿循环经济+二手汽配唯一的B2B 交易平台.

天奇股份是唯一参股中再交易网和二手熊猫网的企业。二手熊猫网是我国唯一一家二手汽配B2B 交易平台,是由国家各部委指导建设开发,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唯一指定的报废车零部件交易平台,也是再制造委员会指定的可再制造件集合采购平台。全国500 多家汽车拆解企业是网站会员,报废汽车注销和申请补贴必须通过该网站入口,未来将掌握全国所有报废车辆信息和二手零部件信息。目前注册用户达2.5 万户,预计2015 年底将达50 万户,增长达20 倍。注册店铺1.4 万户,预计2015 年将达5 万户。其中O2O 线下汽配、4S 店、汽修实体店注册店铺达5000多家,预计2015 年将翻倍,覆盖全国60%区域,是全国线下汽配实体店最多的O2O 网站之一。公司是唯一一家在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的公司,收购拆解龙头湖北力帝、完成长三角和东北部分地区的拆解点布局,公司目标是2-3 年内收购10 牌照,预计汽车拆解市场份额有望达到10-20%。

3、投资建议.

按照重组后股本3.7 亿股,预计2015-2017 年备考EPS 分别为0.65、0.90、1.30 元,对应PE 为41、30、21 倍,维持“推荐”评级。公司是稀缺的互联网+“独家汽配和万亿循环经济”唯一上市公司,对比相关互联网和工业4.0 企业,公司估值仍有大幅提升空间。

汽车拆解是确定10 年10 倍的市场,美国汽车拆解龙头LKQ 股价10 年20 倍,目前市值80-100 亿美元,天奇是汽车拆解布局最全的上市公司,未来3-5 年市值将对标LKQ。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