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疗保健行业4月份报告:“创新”主线、普涨呈现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蒙俊江 2015-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医疗行业表现:一季度代表新兴产业的中小创业板块牛股奔腾,分别录得47%、59%涨幅。在28个一级行业中,医药生物以35%涨幅排名第11位。从二级行业看,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化学制药分别以60%、48%、36%领先行业涨幅。从个股看,迪安诊断、达安基因、千山药机、宜华健康、南京新百等个股表现突出,分别代表了个性化医疗、医疗、养老服务等极具发展前景的领域。目前行业整体PE15、16年分别为37、30倍。4月普涨后,预计将迎来中场休息。

行业动态:管理层一季度出台的7项重大政策中,基因测序、干细胞及细胞治疗等个性化医疗被屡次提及,是政策重点支持推动的方向。

从认证到试点展开,决策迅速,利于新兴市场尽快形成。另外对社会资本进入医疗服务产业及养老产业方面均有重大政策出台,不断强化医疗服务产业在国家经济结构中的战略地位。如新的《医疗卫生服务规划纲要》着重强调互联网信息化、智能化对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产业的改变,互联网医疗有望成为医改新的推动力,创造出新的盈利模式。积极支持国内医疗器械企业借助数字化、互联网、智能化等新技术实现弯道超车。

公司动态:从已公布年报看,业绩实现30%以上增长的基本是涉及养老、个性化医疗、医疗服务的龙头企业。如:南京新百、嘉事堂、千山药机、仟源医药、新开源、迪安诊断、爱尔眼科、复星医药、北陆药业。从一季报预增看,迪安诊断、鱼跃医疗、爱尔眼科、北陆药业预计继续取得30%以上的增长。这些都会成为相关板块上涨的催化剂。

投资策略:我们判断4月会是市场投资热情充分释放的时点,在一线品种股价大幅上涨的示范作用下,市场会不断挖掘在个性化治疗等创新领域布局的标的,如双鹭药业、马应龙、仟源医药等。另外,智慧医疗及互联网医疗有潜力改变医疗服务模式,利于政府推动医改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而受到大力发展。3月以来互联网医疗主题逐步升温,将成为未来投资主线之一,关注一线品种乐普医疗、鱼跃医疗等。医药电商方面推荐低估值兼有国企改革的上海医药、国药股份。最后金陵药业、健民集团、凯利泰、香雪制药等投资价值也有待进一步挖掘。

更多的超额收益将来至新转型进入大健康领域的传统企业,持续关注收购复牌公司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