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专题报告:股权激励带来信用业务千亿蓝海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易欢欢 2014-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混改将带来股权激励新巅峰

股权激励将为券商信用业务带来千亿蓝海

券商第二波牛市行情正强势回归,推荐标的中信、海通

报告摘要:

股权激励行权融资业务正式启航。随着股权激励的逐步推进,其衍生的巨大融资需求成为券商资本中介业务发展的新蓝海。目前,已有多家券商向交易所申报开展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行权融资业务和限制性股票融资业务,上市券商中海通、光大、兴业等已于近期获得了开展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行权融资业务试点的资格。

混改将推动股权激励迎来新巅峰。自证监会颁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以来,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选择股权激励的方式实现对公司高管团队和技术骨干的长效激励,2014年,已有230家上市公司推出了股权激励方案。随着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不断推进,国有企业股权激励的障碍正不断清楚,股权激励将成为提升国有上市公司经营效率的必然选择。因此混合所有制改革将推动股权激励迎来新的巅峰。

股权激励将为券商信用业务带来千亿蓝海。《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规定,上市公司全部有效的股权激励计划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累计不得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根据现在A 股35万亿元的总市值来计算,股权激励计划最大行权市值的理论上限为3.5万亿元,按照5%息差计算,券商总计可获得1750亿息差收入。如果考虑所得税的融资需求,则券商又将获得百亿级的息差收入,因此股权激励行权融资业务的市场盈利空间或将达到2000亿左右。

投资建议:券商资本中介业务的发展空间仍然很大,目前仍处于供给约束和资金约束的阶段,提高保证金比例及证监会对券商信用业务的核查只会提高质押要求,在需求端进一步压缩券商高风险客户,在需求过剩的背景下,这些政策只会降低券商信用业务的系统性风险,不会影响券商的信用业务规模。同时股权激励行权等创新型信用业务的推出为券商信用业务长期快速发展提供新动力。因此之前市场对于资本中介业务规模缩水和风险爆发的担心正在逐步化解,券商第二波牛市行情正在强势回归。我们认为资本中介业务仍是券商中短期业绩增长的重要支撑。看好融资渠道和融资成本均有优势的大型龙头券商中信证券、海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