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行业深度研究报告:雅砻江水电未来常态运行方式探究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朱立民 2014-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雅砻江水电锦屏一级水电站建成后能有效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雅砻江水电锦屏一级水电站建成之前,下游各水电站水资源利用率较低;建成后它的49.1 亿立方米调节库容能大幅拦蓄洪水,为锦屏一级、二级、官地、二滩和未来的桐子林水电站在枯水期发电留存下水能资源,提高水资源利用率。雅砻江中游两河口水电站建成后可以进行发电高峰的季度调节。桐子林水电站未来将受益于三大水库径流调节。

投资建议。

由于2014年8月24日雅砻江锦屏一级水电站蓄水已至正常蓄水位EL.1880 米,我们预计雅砻江水电2014 年第四季度的季度发电量同比2013 年第四季度数据将有大幅增长,理由如下:1)锦屏一级水电站2013 年第四季度在第三阶段蓄水过程中,拦截了约12.75 亿立方米的水,而2014 年8 月24 日锦屏一级水电站蓄水已至正常蓄水位EL.1880米,第四季度不再需要蓄水。上游来水将依次通过锦屏一级、二级、官地、二滩四个水电站,重复利用4次。

2)锦屏一级水电站蓄水已至正常蓄水位EL.1880 米,已达最大水头240 米,比额定水头200 高20%,相同流量的来水可以多发20%的电量。

同理,我们预测锦屏一级在2014 年第三季度拦蓄的49.1 立方米水(比2013 年末多将近28 亿立方米),将在2015 年1~4 月的枯水期逐步释放,为雅砻江水电2015 年第一季度发电量再度大幅增长和业绩大幅增长打下基础。

相关上市公司:国投电力(600886)、川投能源(60067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投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