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百姓:连锁药店领先企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林 2015-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本公司是全国领先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之一。谢子龙、陈秀兰夫妇和EQT 为本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其中,谢子龙、陈秀兰夫妇通过医药投资间接持有公司81,235,578股,陈秀兰直接持有公司8,800,521股,合计持股占本次发行前股本总额的45.02%;EQT 通过一系列的特殊目的公司间接持有泽星投资99.3%的股份,泽星投资持有公司92,840,660股,占本次发行前股本总额的46.42%。

公司是全国领先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之一。自设立以来本公司一直专注于通过自有营销网络从事药品及健康相关商品的销售。截至2014年12月31日, 本公司构建了覆盖全国15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73个城市,共计999家门店的营销网络,经营商品品规达4.8万余种。

公司的品牌“老百姓”是中国驰名商标。本公司在由中国药品零售发展研究中心主导评选的“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竞争力百强”排行榜中,公司分别于2010年、2014年获得运营力冠军、管理力冠军,于2011年以来连续三年蝉联规模力冠军,并于2010年以来连续三年蝉联品牌力冠军及连续五年蝉联全国综合竞争力第一名。自2008年以来,本公司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公布的“中国连锁百强”中连年位列零售药店行业上榜企业的第二名, 显示了行业领先的竞争优势和市场地位。

本次公司拟公开发行新股6,700万股,公司股东不进行公开发售股份。发行后总股本26,700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新店建设、老店改造及安徽百姓缘股权收购等项目。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连锁药店企业。假定本次发行新股6,700万股,我们预测2015年、2016年EPS 分别为0.95元、1.20元,参考可比公司给予2015年40倍市盈率,对应股价38元/股,我们认为合理区间在34.2至41.8元/股。

风险提示 政策变动风险,商誉减值风险,销售及管理费用上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