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玑科技:业绩符合预期,打造基础架构国产化和助力金融行业转型“双先锋”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9亿元,同比增长18.58% ;净利润7234.7万元,同比增长 18.94% ,EPS 0.4元,符合预期。拟向全 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元(含税),同时 每10股转增5股。

数据库云平台进展喜人。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数据库云平台已成功签约10个客户,涉及通信、医疗、公安、地铁、码头等多个重要行业,并在近期的招标技术测评中与华为等巨头PK 不落下风,连续中标浙江电信和浙江移动,彰显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市场能力。前期重要行业和客户的连续开拓为大数据云平台产品销售放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预计今年销量有望达到50-100台,将大幅提升业绩弹性。

销售费用控制卓有成效。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强销售管理、控制销售费用, 销售费用为2426.57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8%,销售费用率为5.93%,较去年同期下降1.54个百分点。公司内部治理水平不断提升,随着大数据云平台等新产品销售的进一步放量,公司费用率有望进一步降低。

全力打造基础架构国产化和助力金融行业转型“双先锋”。公司抓住新一代分布式技术趋势和“国进洋退”大势,成立天玑数据专注于分布式服务 器与存储技术,同时成立平民软件 专注于分布式数据库和中间件的研发,公司在年报中明确表示2015年这两家子公司均会推出新产品,有望完善公司分布式架构产品体系,全面打造“IT 基础架构国产化先锋”。同时公司适度试水 面向互联网的金融业务运营,2015年初已合资设立上海亿富金融, 未来将进一步 助力金融行业向互联网转型,后续进展值得期待。

积极推进外延式发展,“早期股权投资”和“并购控股”双管齐下。公司将积极推进外延式发展,夯实基础架构技术优势,强化金融行业布局。除了并购控股方式之外,2015年初公司出资2000万元参与北极光创投旗下的人民币基金,开启了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的外延发展方式,不但拓宽投资渠道,降低投资风险,也将助力其早期抓住有可能出现爆炸式增长的产业机会。

投资建议: 从去年年初至今,我们见证了公司作为一家规模较小的民营企业,将一款新产品推向市场,在与华为等巨头竞争中不落下风,不断扩大自身市场份额,彰显其技术实力和市场能力。今年国产化进程必将加速,公司是国产化板块中极具潜力的品种,市值空间巨大,同时今年更多新的分布式架构产品推出和向互联网金融进一步探索都值得期待。预计2015-2016年EPS 分别为0.53和0.74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3个月目标价45元。

风险提示:大数据一体机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