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奇正藏药:未来的疼痛慢病管理专家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宋凯 2015-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9日,奇正藏药公布了2014财年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0亿元(-2.00%),其中药品业务实现营收8.11亿元(+16.06%),以消痛贴为主的贴膏剂实现营业收入7.06亿元(+16.20%),市场增长动力主要来至于基药市场,增长率为63%;实现净利润2.38亿元,扣非后净利润1.92亿元,EPS为0.59元,符合市场预期。

观点:

疼痛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商战略清晰。公司制定了2015-2017三年发展战略,将凭借在外用止痛市场领域的竞争优势和产品储备,致力打造从消痛贴产品销售到疼痛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商。疼痛的种类有很多,如慢性疼痛中的软组织及关节劳损性或退变疼痛、椎间盘源性疼痛和神经源性疼痛等,如顽固性疼痛的三叉神经痛和椎间盘突出疼等,从预防到治疗,从单一的药品治疗到饮食起居内服外治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藏医药的理论体系、资本市场的平台和公司近20年在疼痛市场的积累,为公司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抢抓机遇快速发展提供了契机。

期待公司二线产品快速增长。公司拥有以消痛贴膏、白脉软膏等12个独家品种或独家剂型品种为核心的55个藏药品,期待青鹏软膏、白脉软膏和红花如意丸潜力巨大。青鹏软膏皮肤屏障重建研究及皮炎湿疹预后的证据链条及文章发表,为其在皮科推广提供更有力的学术证据,使其从一个治疗湿疹的经验用药,逐步走向循证验证的藏药;白脉软膏参与治疗脑卒中肢体功能障碍的国家十二五课题,确立了其在治疗肢体功能康复领域的临床定位;红花如意丸列入中华医学会盆腔炎症疾病诊疗规范(修订版),为其学术营销提供循证医学支持。

结论: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在疼痛疾病管理领域横向细化的研究和纵向产业链扩展的探索,公司的发展将进入上一个新的台阶。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71/0.85/1.04元,对应PE分别为43/36/32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奇正藏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