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尔康制药:建设药辅交易平台,公司价值应该重估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 2015-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亿元建设药用辅料互联网交易平台,我们对此给予点评。

事项点评。

布局“互联网+”

公司药用辅料互联网交易平台主要建设内容为:1.建立药用辅料行业数据库与信息云平台;2.开放供应商端口,优化原材料供给,形成系统溯源机制;3.利用公司现有3000多家客户资源及15个办事处形成的物流配送及仓储系统,升级现有供应链管理能力,打造第三方电子交易平台,代理国外高端药用辅料产品及国内知名药用辅料产品,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和购买粘性。该平台建成完成后,公司将依托现有的业务基础和互联网平台,通过整合药用辅料行业资源,拓宽销售渠道, 提高物流配送能力,扩大业务规模,拓展业务发展空间,实现线上线下渠道业务的融合和相互提升,有利于增强产品营销的广度和深度,对公司创新业务模式、扩展盈利空间具有积极意义。

公司价值应该重估。

我们认为公司发展进入到第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公司上市,定位辅料中的沃尔玛,以产品标准的竞争,构筑高门槛;第二阶段:建立淀粉胶囊产业链,以羟丙基淀粉的核心技术作为门槛,同时构建全球化战略。目前公告订单为加拿大的70亿粒,国内订单年内预计会有突破;现在是第三阶段:互联网战略,充分利用触网来联结原有业务及打造行业平台,构建制药企业网络入口,实现价值和估值提升。此外,我们认为还应该关注公司的大健康战略,公司年报已经公告在西藏林芝以自有资金1亿元建设子公司,主要业务是大健康产品的开发。

风险提示。

公司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淀粉胶囊质量风险或销售不及预期;并购整合不力或管理不善;柬埔寨柠檬酸盐项目进展不顺;互联网战略实施不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尔康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