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浩物股份:主业压力大,国企改革、外延式发展值得期待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 2015-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业压力大,未来看产品结构、客户结构调整。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汽车曲轴的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有轿车、轻型车、微车发动机曲轴。受到自主品牌轿车市场下滑影响,产品毛利率下滑。此外,近年来很多自主品牌也在自建曲轴生产线,公司市场份额下滑。我们认为,未来公司主业的拐点主要看产品结构调整与客户结构调整的成效。

天津国企改革标的,大集团下唯一上市公司平台。公司的大股东隶属于天津市物产集团,物产集团承担着全市国企1/3 的营业规模,占全市12%的进出口额。

是天津国资系统的重点企业。我们判断物产集团有望成为天津市国企改革的排头兵。而浩物股份是物产集团旗下唯一的A 股上市公司,有望成为集团资本运作平台,未来优质资源注入可期。

设立创投基金、与硅谷天堂合作,外延式发展可期。公司与滨恺投资、卓朗科技、汇鑫创富共同发起设立天津财富嘉绩投资合伙企业,创投基金的设立为了能充分利用国家现有优惠政策和社会资本,并借助专业的投资团队和投资渠道,积极把握新兴产业发展机遇,促进公司原有产业与新兴产业协同发展,并为将来公司进一步扩充主业,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公司还与硅谷天堂展开合作,公司与硅谷天堂签署了《战略咨询及并购整合服务协议》,硅谷天堂在资本市场上有着丰富的战略合作及并购整合经验与资源,且新疆硅谷天堂持有公司5%的股份,为公司的二股东,将分享公司未来发展的成果,硅谷天堂的加入为公司外延式发展打开了想象空间。

高管薪酬改革方案推出,调动管理层积极性。公司于14 年底推出高管薪酬与绩效考核制度,将薪酬与市值增长,净资产收益率增长挂钩。此次高管薪酬与绩效考核方案是公司这些年来首次在激励机制方面做出的改革,有利于增强管理人员积极性、提升管理效率,长期利好公司的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浩物股份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05 元、0.06 元、0.08 元,主业压力较大,预计15、16 年实现稳定恢复性增长,未来主要关注其国企改革及外延式发展。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进度或低于预期,外延式发展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浩物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