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疆众和:互联网+时代的一带一路桥头堡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刘文平 2015-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我们近期对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调研情况反馈如下。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乌鲁木齐是一带一路桥头堡。

乌鲁木齐为西部核心城市,是链接我国内地和新疆的交通枢纽。地处亚欧大陆中心,第二座亚欧大陆桥中国西部桥头堡和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随着一带一路推进乌鲁木齐将成为中国和西亚以及西亚的交通枢纽,名副其实的一带一路桥头堡。

(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公司乌鲁木齐园区原有铝箔产能整体搬迁到甘泉堡园区,乌鲁木齐园区900亩地用来开展大宗商品物流和仓储业务。东站到公司园区配备有800米铁路专线,正好是一列火车的长度。土地和铁路专线均是稀缺资源。乌鲁木齐有两个客运站:北站和东站,东站为乌鲁木齐非常重要的货运站。

(三)从氧化铝业务起步。

新疆电解铝产能700万吨,在建产能500多万吨,加成达产氧化铝年需求量2500万吨左右,单价2900元每吨,市场空间720亿元。后续很有可能会向电解铝、钢铁等行业扩张。且一带一路推进中国与中亚和西亚的大宗商品贸易量有大幅提升空间。目前处于起步阶段,线上和金融业务尚不完备,在互联网+时代,随着业务的推进都会水到渠成。

(四)需求与供应对撞。

中亚和西亚矿产等资源丰富。中亚各国矿产资源丰富,但开发利用程度低,目前已经启动众多矿产开采项目,未来3年内将有大量矿山投产。中国是全球金属需求最旺盛的国家,需求占比50%左右。乌鲁木齐将成为非常大宗商品流通枢纽。

3.投资建议。

公司原有业务铝电极箔和高纯铝稳健经营,由于产能搬迁等原因2014年计提4.3亿元,对盈利造成重大影响,此项利空出尽。

公司依靠新疆得天独厚的优势发展大宗物流业务,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此项业务值得期待,首次覆盖,给与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一带一路推进缓慢,公司物流业务推进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疆众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