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运盛实业:卡位入口和数据,加速转型医疗健康服务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5-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在基层流量入口、心电和血压医疗数据卡位优势明显,预计将加速布局优质医生资源实现闭环。大丰模式(B2B2C)多方受益,有望加速推广,拟控股健资开启B2C 转型步伐。随着用户的积累,业务延展空间巨大,公司有望成为拥有大量用户和数据的医疗服务平台型公司。

快速剥离传统业务,加速转型健康医疗迈入远程医疗、健康管理蓝海传统业务发展面临严峻形势,公司已剥离重庆业务并终止贸易业务,加速转型健康医疗。先后控股基层区域医疗领先厂商融达信息,收购心电龙头麦迪克斯,拟控股全球首创的腕带式动态血压领先商健资科技。

控股融达信息覆盖超过3000万基层用户,卡位线下入口融达以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为核心,涵盖六大体系,基层客户覆盖最广(120+卫生局、3000+医院、2万+村卫生室),覆盖超3000万用户为转型打下坚实基础,运盛控股后增强资金实力有望继续抢占入口资源。

麦迪克斯和健资科技卡位心电和血压数据麦迪克斯是心电、脑电、睡眠细分领域龙头,服务医院超过2000家医院,其中300多家是三甲医院,积累了大量的心电数据、开发了自动化心电诊断系统。健资科技开发了全球首创的腕带式动态血压、中心动脉血压测量软硬件,在血压领域技术领先,已与空军总院开展合作。

预计将布局优质医生资源,实现健康管理+远程医疗闭环,转型B2C健康管理“大丰模式”多方受益,盈利模式清晰,有望快速跨省复制。未来有望社保覆盖,引入商保、药企、支付渠道等。未来有望通过麦迪克斯或者通过支持医院研发等方式获取优质医生资源,实现健康管理+远程医疗的闭环。积极布局可穿戴设备,向B2C 模式转型。

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 分别为0.03、0.08和0.17元,维持“推荐”评级,上调目标价至40元,对应增发后约160亿市值。

主要风险因素 (1)麦迪克斯与瀚宇药业诉讼风险;(2)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运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