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芝药业: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外延式扩张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5-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公司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及其进展,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规模7200 万,其中员工自筹资金1800 万、控股股东提供借款支持5400 万。

控股股东借款支持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员工持股计划如下:1)募集资金来源。2月11 日公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7200 万元,授予对象包括高管及核心员工,其中员工自筹资金不超过1800万元,公司控股股东宏氏投资拟以其自有资金或股票质押融资取得资金,向员工持股计划提供借款支持,借款部分金额不超过5400 万元;2)关注员工持股计划的两个时间点。首先是二级市场购买股票的时间点,即6 个月之内,即8月11 日前江海证券---康芝1 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必须完成股票购买;其次是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锁定期为12 个月,存续期为24 个月;3)业绩考核较高。

2015 年为考核年度,该年度收入及净利润增速均不低于20%。我们认为:2014年公司业绩出现全面恢复,2015 年业绩增速面临较高的基数,尽管只要求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20%,实现也非易事。

大多数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公司股价上扬。据我们统计,在医药行业中从2014年起至今出台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有海普瑞、翰宇药业、香雪制药、迪安诊断、海南海药、益佰制药、康芝药业。从草案出台至今涨幅最大为迪安诊断,涨幅翻番,其次为海普瑞上涨95%。在2015 年方案已经通过股东大会的有益佰制药、香雪制药、康芝药业。如从康芝药业员工持股计划进度看,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发出到通过股东会仅20 余天,表明公司前期论证充分、且对该项目的重视程度高。由于公司2014 年年报预计披露日期在4 月21 日,一季报披露日期在4月27 日,按照要求是在定期报告前30 个交易日员工持股计划不能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所以,理论上该持股计划购买股票的时间点应该在年报与2015 年一季报披露之后。

2014 年公司主业全面恢复,2015年或将持续。2010年公司核心产品尼美舒利被限制适应症后,公司主业在2011-2012 年陷入低谷,通过2013 年公司整顿后2014 年全年恢复。据业绩快报,2014 年其收入、净利润分别约4.11 亿、5750万,同比增长33.2%、287%。如从2014 年样本医院数据看,核心产品尼美舒利的销售收入增长约为24%,收入涨幅超出预期,预计将达到1.2-1.3 亿元,收入占比保持在30%以上。由于尼美舒利的渠道优势,再加上公司对产品线的逐渐丰富,因此我们判断公司主业处于全面恢复性增长阶段。另外2014 年公司净利润增速远快于收入增速,主要原因是生产成本下降及销售费用等控制较好。我们认为公司的业绩增长很可能延续,估计2015 年公司主业净利润超过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4 年-2016 年EPS 分别为0.19 元、0.32 元、0.44 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17 倍、70 倍、51 倍。我们认为:如果扣除10 亿现金对应的市值,2015年PE 估值约62 倍,在小市值公司中其估值相对比较便宜;2010 年尼美舒利事件以后,公司业绩在2010-2012 年出现较大波动、2013 年公司处于全面整顿阶段、2014 年处于全年恢复性增长阶段、2015 年有望延续高增长。随着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信心、公司拥有10 亿现金为外延式扩张提供充分条件,估计6 个月目标价34 元/股、12 个月目标价翻倍。首次“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招标进展低于预期、产品降价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芝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