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史丹利:农业互联网高歌猛进,农资综合服务平台始成型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张俊宇 2015-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史丹利是国内复合肥龙头企业之一,在传统复合肥领域,公司过往取得了骄人业绩,复合肥销量由2009年的110 万吨增长至204 万吨,净利润由1.05 亿元增长至4.95 亿元,年均复合增长36%。

2015 年将成为公司“新模式、新起点”元年,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对公司模式转型认知并不足够充分,将带来显著的预期差投资机会。在传统复合肥领域,公司取得巨大成功,但在土地流转、种植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公司仍在积极利用信息化、金融和互联网手段加强农村市场渗透,以由农资生产企业向农村综合服务平台运营商转型。

公司农业综合服务平台依托四大子平台而展开:? 农资一体化:未来通过并购和战略合作等多种手段实现复合肥生产向种子、农药制剂及农机具一体化产品和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

农业技术服务公司:借助土地流转、农业经营规模化的浪潮,完成了线下客户的维护和拓展。同时通过技术服务、融资、粮食收储、销售和仓储系列服务。2015 年公司将在黑龙江和山东展开土地流转试点,到2017 年土地种植收益将达亿元以上。

金融支持是农资服务平台的强大助力:从区域"三农"小微企业、个体经营者开始,帮助业务范围内有融资需求的客户解决资金难题,未来将借力信息化建设,形成农村互联网金融平台,? 农业信息化:信息化包括农业生产的大数据分析、线上销售电商平台构建、征信信息系统、农产品销售对接入口等内容,是整个农业互联网的技术基础。

未来史丹利的盈利增长主要来自于:(1)传统农资销售,公司目前复合肥产能已达520 万吨,预计2015年年末达到640 万吨,产能增长以及营销模式创新带来传统业绩持续文件增长;(2)金融服务规模巨大,预计潜在金融服务空间至少在200 亿以上,潜在盈利空间至少在5-10 亿元。(3)巨大的农产品销售服务佣金提成,未来在大宗农产品仓储、物流服务上有较大盈利空间。

我们预计史丹利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2.16,2.81,3.53 元。目前A 股上市公司中,发展农资一体化、农业信息化及农业互联网的公司估值基本都在35X 以上,例如涉足农业信息化的江淮动力公司估值66X,涉足农资一体化的农发种业公司估值达137X。按照公司PEG=0.9,给予32X2015PE,目标价69.12 元,按DCF 估值68.34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68.34-69.12 元。

风险提示:(1)农资服务平台战略推行需要一定时间,短期收益可能不达预期;(2)下游单质肥价格反弹过快,利润增速低于预期的风险;(3)小额贷款的金融服务如果面临政策加强监管,可能影响农资服务平台整体功能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史丹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