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聚焦:IPO数量再创新高,短期或将维持强势整理态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王昊 2015-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聚焦:

4月2日,证监会表示已按法定程序核准了3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11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17家,总募集资金181亿元,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预计募集资金47亿元居首,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曲美家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的募集资金也已经超过了10亿元。

市场判断:

2015年以来,新股发行速度明显加快,去年6月重启IPO后,单月发行数维持在十余家左右,而今年1、2、3月分别发行22家、24家、24家,对应募集金额118亿、105亿、215亿。我们认为在注册制压力下,新股发行速度加快在之前已被市场充分认识到,而本次发行公司数量虽多,募集资金总额尚在可接受范围内,并未超出市场预期。新股发行虽然短期将对股市运行带来扰动,但也不亦过分解读。

昨日市场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上证指数上涨0.41%,成交量632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放大。中小板与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题材股与概念股沿续前一交易日的批量涨停潮,权重板块则处于强势调整格局之中。板块上看,电气设备、轻工、计算机表现较好,而金融、地产产业链、基建领跌。

目前来看,突破09年高点后,市场不改强势格局,维持向上趋势;但考虑到新一批新股发行在即,以及清明小长假因素,短期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大盘或将在3800点一线进行整固,夯实平台。个股方面仍有较多的表现机会,考虑到前期题材股涨幅偏大且4月为年报密集发布期,个股分化有望加剧,建议精选业绩具有保障的成长股以及持续受到国企改革、一带一路、自贸等政策支持的低估值蓝筹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珍宝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