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佳创视讯:业务发展具有爆发点,税收优惠下打开利润空间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侯佳林 2015-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在智慧城市与智慧广电发展下公司业务可塑性强。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目前智慧城市与智慧广电大力倡导的环境下,其业务正逐步起航。首先,在智慧城市方面,子公司是无线深圳项目的建设责任单位,而该项目是智慧深圳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核心产品是润生活APP平台,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其次,在智慧广电趋势下,公司参与了国家NGB工作组TVOS2.0的研发工作,并与国内十多个省级广电运营商及上百个地市级广电运营商形成了深入、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旗下糖果盒子包,市场推广渠道多也利于其合作模式的全国布局。

润生活品牌建设推广期,未来有望向全国大型城市复制。润生活平台专注打造深圳移动互联网生活服务类项目,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全面、低成本获取移动互联网信息的途径与服务。该产品主要围绕便民工具、品质生活、诚信服务三大版块进行,定位当地中高端人士,为此类人群提供了一个本地生活服务的门户平台。同时,该平台允许第三方提供线上产品及服务资讯,并由平台下单实现线下服务的O2O。此外,今年5月的文博会期间公司也有望开展推介会,向全国广电行业相关单位进行推介,未来有望在全国大型城市中复制。

三网融合下广电新媒体业务发展正蠢蠢欲动。作为我国最早的数字电视高科技企业之一,公司11年上市募投项目就是数字电视工程技术研发、互动电视平台研发及推广、三网融合广电解决方案开发及产业化。近期我们看到公司与国网旗下的中传数字新媒体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公司将深入开拓移动新媒体领域,并积极加快发展电视与手机两大入口端。

润教育业务推出将是公司一大催化因素。公司子公司指尖城市是润平台建设的主体,该平台去年12月推广的核心发展目标之一就是打造一个诚信服务认证体系,而预计本月上线的润教育服务将是本次平台建设的主要突破口与催化剂,将是值得期待的开始。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16年归属净利润为0.26、0.33亿元,每股收益为0.11、0.14元,对应PE分别为150.18、118倍。综合考虑到公司还有包括电视游戏在内的业务发展潜力及在平台衍生业务上的拓展空间,以其目前的市值在具有税收优惠的条件下,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相关风险:三网融合进程放缓,新业务进展未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及创业板系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创视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