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威股份:技术实力突出的水产饲料龙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5-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14年实现收入154.1亿元,较上年同期微增1.4%,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幅7.7%,折合EPS0.4元,略低于预期。

各项业务稳定增长:

14年公司各项业务保持平稳增长,饲料实现收入142.6亿元,同比增速1.7%,受原材料成本下降带动,饲料毛利率增加1.6个百分点至11.6%。

食品加工及养殖收入10.3亿元,同比下滑4.0%,毛利率基本保持不变,约在5.0%水平。

动物药品收入2300万元,大增34.1%,毛利率为56.2%,较上年减少3.0个百分点,至56.2%。

研发先行的科技型农业企业:

公司是水产养殖饲料龙头,也是一贯重视研发积累的科技型企业。公司拥有10个国家级、省部级研发平台,以及近百位行业专家组成的通威研究院,其独创的“通威365健康高效养殖模式技术”能有效促进养殖效率的提升。去年公司继续深化营销模式转型,打造了辐射全国的技术服务团队,积极推广这种新型高效养殖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公司计划以“智能渔业”和“渔光一体”为基础,探索新型商业养殖模式,以立体化养殖谋求效益的增加,逐渐形成了业内颇具特色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我们看好公司科技立企的发展战略,认为这将有助于企业在饲料行业中形成持久的竞争力。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测算公司15-17年将分别实现收入216.0、259.2、311.0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0、6.3、7.7亿元,折合EPS 分别为0.61、0.77、0.94元。给予15年20X 估值,对应目标价12.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气候因素导致的水产饲料需求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威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