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振业A:毛利率企稳回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5-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布2014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3.3亿元,同比下降49.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8亿元,同比下降27.0%,实现EPS 0.38元,与此前业绩快报披露数据基本一致。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8元(含税)。公司同时预告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18.5%-567.3%。

平安观点:

结算面积下滑致业绩下降,毛利率企稳回升:受结算面积大幅下降影响,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同比下降49.5%,但由于转让中洲控股7.05%股权,增厚净利润2.33 亿元,公司全年净利润同比仅下滑27%,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61.9%。

由于低毛利率的天津项目在2013 年基本结算完毕,2014 年主要结算高毛利的长沙、深圳项目,全年毛利率较2013 年提升3.3 个百分点。由于期内公司结算收入(23.3 亿)小于签约金额(32.3 亿),期末预收款较年初上升8 个亿至14.5亿元,为2015 年业绩回升提供保障。

销售稳步增长,2015 年预计同比增长28%以上:受长沙振业城、西安泊墅、深圳天峦等项目全面入市影响,公司2014 年实现销售额32.3 亿,销售面积30.6 万平米,同比分别增长16.3%和31.4%。2014 年西安、长沙项目剩余货值依旧充足,广西、东莞项目亦有望推出市场,预计全年销量仍将维持较高增速。公司计划2015 年销售收入41.35 亿,同比增长28.1%。

土地投资依旧积极,净负债率有所提升。2014 年公司在土地市场继续保持较积极态度,先后在深圳、天津、西安补充项目储备,累计新增建面31 万平,同比下降46.6%,土地总投资28.9 亿,同比增长31.4%。当前公司从拿地到预售约18 个月,预计新增项目将在2016 年逐步贡献业绩。期末净负债率50.6%,较年初分别上升25 个百分点,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51.8%,与年初持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公司2014 年结算进度低于我们此前预期,下调公司2015-2016 年盈利预测至0.44 元(-0.28 元)和0.54 元(-0.32 元),对应PE 分别为20.0 倍和16.2 倍。公司作为深圳国资委直属企业,未来有望受益国资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销量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