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北车:业绩增长迅猛,海外市场值得期待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敬华 2015-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年报,2014年经营业绩继续维持增长态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42.9亿元,较上年增加70.5亿元,增幅为7.3%;实现利润总额66.1亿元,较上年增加15.1亿元,增幅为29.7%;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4.9亿元,同比增长33%;基本每股收益0.48元。符合市场的预期。

投资要点:

海外业务快速增长。

2014年公司全年新签订单1,498亿元,较2013年增长14.7%;2014年12月底未完成合同额1,096亿元。2014年在国内轨道交通业务新签订单实现稳步增长的情况下,海外业务快速增长,全年出口签约额29.94亿美元,较上年增长73%。 由于根据出口订单交付周期计算,2014年报告期内交付量减少,导致国际市场收入同比下降26.6%。但2014年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国内市场营业收入增长10.1%。

核心技术突破 毛利水平提升。

报告期内,基于 NECT 技术基础研制的CRH5型动车组牵引网络控制系统正式载客运营,NECT 机车电传动系统大批量装车运营,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同时,公司在报告期内调整产品结构差异并在核心技术上有所突破,提升了公司的综合盈利水平。报告期内,公司产品毛利率为18.9%,较2013年度提高了1.3个百分点。

“一带一路”战略 + 两车合并,进一步提升估值水平。

2014年12月底南北车合并正式拉开帷幕,在国家推出“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国内外轨道交通市场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南北车合并将提升合并后新公司的业务规模,增强盈利能力,打造以轨道交通装备为核心的大型综合性产业集团,进而提升公司的估值水平。

投资建议。

尽管今年我国铁路设备投资从去年的1430亿元减少到1200亿元,但随着“一带一路”规划的实施,海外市场或将继续保持快速的增长。中俄铁路或将在年内落地,泰国高铁和土耳其高铁也有希望获得订单,此外,吉隆坡新马高铁、秘鲁、巴西等国的高铁项目也正在谈判。因此,我们仍旧看好未来中国北车的增长,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暂不考虑南北车合并的影响,预计15-17年EPS 分别为0.507,0.621和0.78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