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秦川机床年报点评:资产注入提升高端装备优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5-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15-2017年公司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0.25亿、0.32亿和0.39亿,对应的EPS分别为0.04元、0.05元和0.06元。公司机床业务国内领先,优势明显。资产注入带动公司向智能设备制造领域扩张,未来业绩释放可期,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收入稳定,净利润增长加快:2014年公司主要产品产量有升有降,其中机床整机11400余台,同比增长6.9%(其中:数控机床7477台,同比增长14.6%);金属切削刀具16.87万件,与上年同期持平;铸件2.56万吨,同比增长13.7%;液压元器件38.61万件,同比增长4.6%;精密仪表37.31万套,同比增长2.8%。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35.01亿元,比上年同期34.11亿元增长2.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7.14万元,同比增长7348.93万元,实现每股收益0.03元,净资产收益率0.75%。

资产重组,机床业务产品线丰富扩张:整体上市资产重组完成后,原来归属于集团公司的车床、通用数控加工中心、螺纹磨床、滚动功能部件、复杂刀具、仪器仪表等业务进入上市公司平台,使秦川机床成为目前中国机床工具业行业中,品类最多、技术水平最高、产业链最完整、综合竞争力最强的企业,集团的“3个1/3”产业发展布局更为统一和明晰。

进军高端装备,机器人和智能装备制造进入汽车、航空领域:以高端技术与工艺引领的关键零部件制造。主要产品包括特种齿轮箱、人字齿、机器人关节减速器、滚动功能部件、螺杆转子泵、精密齿轮(包括人字齿轮)、精密铸件、军工配套等,将成为企业扩大规模、增厚利润的新的增长点。产品线包括:汽车自动变速器制造工艺装备链;三航(航空、航天、航海)/两机(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制造工艺装备链;复杂型面(齿轮、螺纹/螺杆、叶轮/叶片)加工工艺装备链。

深耕机器人重要零配件,为机器人产业链实现本土化预备:2014年末已有部分型号关节减速器实现销售,未来将完善关节减速器的型号,形成产品系列,同时小批量生产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也会应用在关节减速器生产线的建设上。

风险提示:新产品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秦川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