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山轻机:批文尘埃落定,迈向新的辉煌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林照天 2015-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公告称于2015年3月30日接到证监会《关于核准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向王伟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增发方案拿到正式批文。

惠州三协收购终于尘埃落定,标志着公司发展进入了新的一页。三协质地优秀,将成为公司未来主要看点。三协在电子自动化领域竞争力非常强,德赛电池的自动化生产线得到了包括苹果在内的高度认可。除此之外,三协正积极拓展其他自动化行业市场,目前已成功开拓电子产品前端生产、陶瓷、槟榔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客户。精密业务则主要提供精密部件和精密组件,下游主要客户为3C 电子行业和家电行业。

我们认为公司工业4.0的核心标的之一。从我们产业链调研了解到,三协在自动化领域确实有自己核心竞争优势,其给德赛做的自动化线,已经处于全球领先水平。除了原有的德赛电池线外,公司项目储备较多,目前在手订单充裕,且多为优质大客户。此外,公司也有意向开拓产品类型,未来有可能在无人机领域率先突破,前景广阔。公司是市场中少见的精密机械制造的成套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擅长设计制造基于精密制造和装配的,由精密定位、在线自动光学检测、工业机器人、柔性高速机械手、高速传输和集成控制组成的闭环柔性自动线。其难度远高于一般机器人系统集成企业。例如公司设计的自动槟榔分拣加工生产线,运用了多台公司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OI(光学自动检测)装置。彻底解决了槟榔因大小不同而带来的分拣分拣、槟榔剖分时的对称性、产品加工完成后的成品检测等问题。

该装置是基于光学原理来对加工中的产品进行检测的设备,是近几年刚刚兴起的一种新型测试技术。该装置的研发和使用,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柔性自动生产线研制的产品在线检测的问题,真正实现了柔性自动线的全闭环。三协产品的应用不仅可以摆脱这些领域对劳动用工的约束,而且可以保证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提高对市场需求的响应速度,提升企业形象,甚至可以改变行业格局。n 人口红利消失、产业结构调整促使自动化装备需求旺盛。随着世界科技的发展,发达国家已经把核能技术、微电子技术、激光技术、生物技术和系统工程融入了传统的机械制造技术中,工业制造的集成化、智能化、网络化、柔性化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我国经济增长方式也从依靠廉价劳动力逐渐转变为依靠创新和技术发展,而自动化装备生产替代在这种转变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提升效率、提高产品可靠性、填补劳动力需求缺口的重要一步。

包装产业为基石,深远布局工业自动化。京山轻机未来将继续稳定运营包装机械业务和汽车零部件业务,并在继续保持原有业务行业内领先优势的基础上,重点开拓工业自动化领域业务,通过快速发展的自动化业务优化和提升原有业务,不断提升公司业务的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公司采取内生式与外延式发展并重的方式实现拓展,从而更好地实现公司发展规划。收购标的惠州三协公司在电池、陶瓷自动化生产线设计建设方面已经与下游客户建立长期合作,与目前中国制造业不断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改造的趋势高度吻合,成为了三协未来发展前景的重要保障。3C 行业作为制造业中的主要应用领域和高收入劳动力密集的方向,随着人力成本的逐步上升,对于工业自动化改造需求巨大,三协已经重点布局此领域,与德赛电池的合作为其他领域的拓展给出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营收为12.71、15.53、20.39亿元,净利润为0.53、0.91、1.50亿元,考虑到收购惠山三协带来增发股本变化,调整股本后对应EPS 为0.15、0.19、0.31元(15和16年考虑增发摊薄),目前股价对应14/15/16年动态估值分别为104.35/84.46/51.11倍。鉴于公司通过内生和外延顺利转型进入工业自动化领域,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已非传统业务所能睥睨,公司业绩弹性巨大,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25元。

风险提示:纸类包装机械和汽车零配件等传统业务继续亏损;惠山三协的工业自动化业务在新领域开拓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山轻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