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持续看好餐厨处理市场机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4-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从板块指数来看,上周环保指数上涨0.65%,水务指数上涨0.43%,同期上证综指上涨0.23%,板块跑赢指数。从估值来看,目前环保指数平均市盈率为39.5倍,市净率为4.07倍,水务指数平均市盈率为23.6倍,市净率为2.56倍。

近期上市公司动态: 天富热电:短期内公司业绩仍主要来自于电力业务贡献,但随着结构重心逐步转向天然气,天然气业务有望成为未来增长主要动力。新疆地区能源丰富,公司是石河子地区兵团的能源平台,随着逐步实现的外埠市场扩张,未来盈利空间将有望打开,看好其能源平台价值。

万邦达:煤化工项目进展有一定的滞后,主要和煤化工行业的发展有关,升级改造有望提供新的机遇。短期内来看,公司利润仍将主要来自于工业水处理业务,建议关注并购业务发展。

行业要闻:

环保部出台《关于推进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的指导意见》

国务院印发《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指导意见》

环保部启动地方环保综合督查试点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

污染场地治理修复费用列入企业搬迁成本

重点公司公告:

迪森股份:关于签署生物质能集中供热项目框架协议的公告

中电远达:关于签署战略框架协议的提示性公告

兴源过滤:关于控股子公司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

天富热电:关于公司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

盛运股份:收购桐城市粮食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

桑德环境:关于签署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

维持行业“领先大市-A”投资评级:对环保板块不悲观,维持行业“领先大市-A”投资评级,短期内建议精选个股:(1)固废处理板块:持续看好餐厨处理市场机遇,重点推荐维尔利。预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未来将以并购和产业园化作为外生和内延式扩张的两种主要方式,看好平台型公司,推荐瀚蓝环境,建议关注桑德环境。(2)水处理板块:仍然建议关注高端水处理,清洁水计划有望为行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推荐碧水源,建议关注津膜科技等。(3)大气板块:建议主要关注VOCS 治理可能带来的机会,建议关注先河环保、聚光科技、雪迪龙等。

风险提示:项目审批低于预期、政策出台低于预期、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