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关注水安全问题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4-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从板块指数来看,上周环保指数下跌1.41%,水务指数下跌1.48%,同期上证综指下跌0.18%,板块跑输指数。从估值来看,目前环保指数平均市盈率为49.7倍,市净率为4.36倍,水务指数平均市盈率为24.7倍,市净率为2.63倍。

近期调研观点:联华合纤:(1)受益于气化山西:天然气供应量占山西省供应总量90%以上,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天然气长输管线16条,基本定型全省天然气网架构,未来将显著受益于气化山西规划。(2)气源问题不大:目前气源主要有天然气、煤层气、焦炉煤气制天然气、煤制天然气等,从现有的协议来看,气源问题不大,气量增长幅度将主要来自于需求增长状况。(3)利润承诺奠定增长基础:从气量来看,我们估计2013年公司气量在24-25亿方左右,预计2014年气量为30亿方,2015年为50亿方。盈利层面来看,重组时已经承诺业绩,若能够实现,2014年和2015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7%和39%,按照重组后股本,折合每股收益0.69元和0.97元,增速有保障。

行业要闻:

兰州水污染

今年启动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治理

湖南长株潭试点

环保部:垃圾焚烧排放标准收紧 或将同步欧盟

沪明确生活垃圾分类处罚

居民暂不征收垃圾费

燃煤发电机组环保电价及环保设施运行监管办法

重点上市公司公告:

南方泵业:获补助1102.43万元

聚光科技: 2.18亿股限售股解禁1.15亿股15日可上市流通

巴安水务:一季度业绩预增10%-20%l 天立环保:一季度预亏

先河环保:一季度业绩预增214%-242%

雪迪龙:一季度业绩预告修正

维持行业“领先大市-A”投资评级:本次水危机再度引起社会和领导关注,环保仍然是重点扶持的行业之一,前期板块下跌使得投资价值显现,维持行业“领先大市-A”投资评级。

水处理板块:(1)推荐进军农村水处理市场的国中水务,我们预计4月份农村水处理项目有望落地。(2)建议关注碧水源、津膜科技和万邦达等。固废处理板块:(1)推荐具备优异平台价值的瀚蓝环境,目前证监会已经受理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许可材料,若顺利获批,预计6月底有望拿到核准。(2)建议关注维尔利,其为垃圾渗滤液处理龙头企业之一,涵盖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土壤修复等,现拟收购杭能环境股权进入沼气业务,积极搭建大平台。

风险提示:业绩低预期、项目进展低预期、国家政策出台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迪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