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5年计算机行业投资策略:互联网新风口,转型改革再深入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范佳瓅 2014-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互联网主题寻找新风口

金融、教育、医疗等互联网主题将继续发酵,互联网金融方面,传统IT公司进入金融服务领域,新业务新模式将会频繁出现。传统金融公司为应对互联网的挑战,加强IT系统建设,在移动应用、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带来新需求。

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并购与业务开拓将会更加频繁,医疗IT企业向个人健康领域的拓展将会加速。在互联网金融、教育、医疗等已经被市场充分关注的领域警惕预期兑现不利。互联网主题需要寻找新方向,最大的机会在于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改造。互联网对产业端在融资、交易等环节影响更加深入,在物流与生产等环节的应用开始深化,互联网物流与工业4.0将会成为新的风口。

改革机会

国企改革方面,计算机领域的公司大部分处于市场化竞争比较充分的领域,主要关注资产注入等预期的兑现。关注农村改革、农地确权等带来的农业信息化机会。我们预期2015年政府项目招标受反腐影响趋弱,智慧城市的项目招标和开工情况会有改善,另外智慧城市新商业模式的探索会有所落地,智慧城市板块有望复苏。国家对信息安全与自主可控还会更加重视,主题更加深化,不再是估值的野蛮拉升,业绩增长、收购、合作等催化兑现带来投资机会。

转型机会:

计算机有的公司面临下游应用增速乏力或者市占率已经很高的问题,增长空间受限,需要新方向或者垂直拓展。有的通过做垂直领域的新商业模式的挖掘,有的通过收购实现,带来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

互联网新风口重点推荐皖通科技、用友软件、软控股份、生意宝、汉得信息;改革主题推荐银江股份、太极股份等,建议关注卫士通,神州信息;转型主题推荐荣科科技、梅安森、银信科技。

风险分析:

市场风格切换,行业整体估值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