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移动互联网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Iphone6加入NFC支付将极大刺激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二维码支付推进速度提升,银联、运营商、第三方支付以及其他互联网巨头也将随之有所动作,以二维码和NFC为代表的两大阵营之争一触即发,技术创新与利益博弈决定最终格局,其中二维码阵营有望抢占先机,看好基础设施搭建和生态运营服务两条投资主线。

报告摘要:

身份识别和通信技术双引擎拉动近场支付技术创新。身份识别技术包括交易介质和身份验证两个内容,交易介质包括磁条卡、金融IC卡、二维码等,用以存储用户身份和账户信息,身份验证包括密码、指纹、瞳孔等新型技术;近距离通信技术则包括蓝牙、红外线、NFC等技术。两条技术主线的演进可以组合不同的创新支付模式。

以二维码为代表的无卡支付和以NFC为代表的有卡支付两大阵营将掀起移动互联网的第一次世界大战。Iphone6的发布为NFC阵营注入新力量,受此刺激,阿里巴巴、腾讯势必将加速推进二维码支付,银联则将面临巨大压力并可能出现摇摆,其他第三方支付、互联网巨头也会随之涌入移动支付市场,基于移动支付的移动互联网世界大战一触即发,同时,2.4GHz的回归则为运营商的未来方向带来新变化。

移动支付之争的关键在于基础设施生态体系的构建,二维码支付有望抢占时间赛道。支付是典型的双边市场,培养用户使用习惯和丰富应用场景是极重要的两个切入点,二维码支付有望抢占先机,主要源于以下三点:1、二维码支付的利益相关者较少,容易达成一致行动;2、支付宝实名注册达3亿人,微信用户突破6亿人,用户基础优势明显,使用习惯初步形成,占据移动支付的关键一环;3、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机制灵活,投资意愿和能力极强,为抢占移动互联网的关键节点,可能将不计成本地补贴商户以拓展应用场景。

重点推荐新大陆、中科金财、用友软件;推荐石基信息、新开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