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14年第20周周报:法律逐步完善,食品溯源机会凸显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4-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内容提要:

计算机板块表现:

最近一周计算机板块下跌0.35%,跑输整体A股0.95百分点(以总市值加权平均计算),同期中小板、创业板涨幅分别为0.4%、-1.15%。板块中个股涨幅前5名分别为:汇金股份、合众思壮、恒华科技、三泰电子、中威电子,跌幅前5名分别为:荣之联、海联讯、东方网力、天玑科技、华平股份。

本周重点关注: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建立食品追溯管理制度,保证食品可追溯,鼓励和支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采用信息化手段实现食品可追溯。我们认为信息化手段在食品安全防护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建议关注新大陆、华宇软件等在食品安全溯源系统领域抢先布局的上市公司。

近日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人士表示,未来我国将对油气管道检测提出强制性要求,并仿效美国建立国家管道地图系统,以加强管道检测和保护。目前在下水道安全监控领域、地下管线及城市部件数字化档案系统已经逐渐开始设计管道地图等产品支持。上市公司当中,我们建议关注数字政通和梅安森,前者曾中标北京通州区地下管线及城市部件数字化档案系统建设工程,后者在下水道安全监控领域也有所布局。

近日工信部、发改委等14部委联合就实施“宽带中国”2014专项行动提出意见。意见提出了多项保障措施,比如要积极推动完善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进一步支持农村宽带发展;各地电信监管、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及相关政府部门,要积极研究出台支持本地区宽带发展的支持政策,落实“宽带中国”战略,促进本地区信息消费。我们认为宽带中国工程会持续推进,产业链面临很大的机会。建议关注从事宽带接入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如鹏博士、光环新网、烽火通信。

风险提示:前期政府各部门信息产业政策执行力度不及预期;软件行业人力成本大幅上升;计算机板块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水平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众思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