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卓越推第19周:数字政通、梅安森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4-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卓越推】组合:数字政通(300075)和梅安森(300275)。

上期【卓越推】平均涨幅为-6.81%,相对沪深300的超额收益为-5.66%。

数字政通(300075):“买入”评级(2014-5-9收盘价37.17元)

核心推荐理由:1、智慧城市建设方兴未艾,细分领域多点开花。13年工信部已经先后公布了二批智慧城市试点名单,国务院在促进信息消费的意见中,提出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要求,其中要求有条件的地区继续开展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工信部人员14年2月底表示,工信部已同国家发改委研究起草了关于推进我国智慧城市有序发展的文件。13年公司新签合同额5.79亿元,比12年增长103.46%。母公司营业收入2.93亿元,同比增长31.86%,汉王智通主营业务收入1.14亿元。公司在地下综合管网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中标了北京通州区地下管网项目,公司还承建了廊坊市公用事业服务质量监管系统,这些领域公司有较大机会进一步拓展。

2、汉王智通整合逐渐深化。随着智慧城市建设进入到实质建设阶段,地方政府对城市的基础设施、规划布局、管理服务各领域有全方位的需求,而公司数字城管客户有200多个,这些客户对智能交通业务可能有直接的需求。13年汉王智通实现净利润2039.1万元,完成其2013年发展目标。通过将数字城管、社会管理的软件服务与汉王智通的智能交通、平安城市的硬件设施相结合,公司可以打造智慧城市一体化管理平台,汉王智通也能够直接获得更多新客户。

我们预计14-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2亿元、1.82亿元和2.45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05元、1.44元和1.95元,目前股价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5倍、26倍和19倍,维持“买入”评级。

关键假设:各地数字化城市管理、创新社会管理随智慧城市建设顺利推进、公司凭借现有客户资源顺利推广智能交通业务。

有别于大众观点:随着智慧城市第一批、第二批城市建设逐渐深入,工信部、发改委等政府部门联合制定建设标准推动,公司能够抓住机遇,取得较快的增长。

股价催化因素:在数字城管、社会管理、智能交通领域中标大额订单。

风险提示:各地数字城管、创新社会管理的推进进度不及预期;业务整合遇到困难。

梅安森(300275):“增持”评级(2014-5-9收盘价16.44元)

核心推荐理由:1、强制安装使得公司多项产品较快增长。尽管煤炭市场低迷,但宏观经济增长带动原煤产量保持在高位,而且煤矿安全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强制安装政策迫使煤矿按时完成。避难硐室、瓦斯突出监测和综合自动化等产品受强制安装的影响将持续较快增长。

2、非煤矿山和公共安全等业务拓展成效显著。2013年公司在非煤矿山和公共安全领域业务进展明显,非煤矿山产品销售收入2623万元,同比增长154.7%,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公司向城市公共安全领域拓展业务并取得一定突破,新增销售收入1016万元,二者合计占公司营业收入总额的12.05%。2013年尽管下游煤炭行业不景气,但公司煤矿安全监控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4.87%,增速明显放缓,但其中避难硐室和综合自动化实现了大幅增长223.15%和90.64%,主要与政策强制要求煤矿安装紧急避险应急指挥系统有关。

我们预计2014-2016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3元,0.91元和1.16元,最新收盘价对应的PE分别为23倍、18倍和14倍,维持“增持”评级。

关键假设:煤矿安全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强制安装政策迫使煤矿按时完成。

有别于大众观点:尽管煤矿整体数量减少,但考虑到国有大型煤矿对煤矿安全投入高于小煤矿,兼并重组煤矿复产或者扩产均需要对安全生产监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这样整体安装率和单个煤矿投资额度提升有利于煤矿安全生产监控行业的发展。

股价催化因素:获得大额订单;在城市安全领域有所突破。

风险提示:1、公司在公共安全监测监控领域市场拓展时间比较短,未来进展以及销售收入存在不确定性;;2、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出现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字政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