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把握股价遭错杀的优质成长股

来源:航天证券 作者:侯卜魁 2014-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2月25日至2014年4月25日,申万计算机行业、计算机设备和计算机应用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1.90%、-12.48%和-11.59%,而同期HS300指数微涨0.46%。行业指数明显跑输HS300,我们认为原因主要有:(1)行业收入同比增速在一季度虽延续较高水平,但有所放缓;(2)IPO集中预披露强化市场对融资需求快速释放的担忧;(3)行业的相对估值水平处于较高水平使得市场的风格轮动可能对计算机行业带来压力;(4)部分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一季度作为软件行业传统淡季,对全年业绩预示意义并不足)。

从估值水平来看,计算机行业绝对PE值近期从相对高位明显回调,逐渐触及过去五年的历史均值。同时,基于HS300的计算机行业相对估值水平在2月初创近五年历史最高值后持续回落。

从基本面来看,计算机行业景气度在2014年一季度维持较好状态。2014年前两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4667亿元,同比增长21.5%,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3.9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482亿元,同比增长23%,高于去年同期8个百分点。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下滑幅度继续收窄,计算机硬件设备市场在PC换代和XP升级共同刺激下望触底回升。

在收入增速放缓和相对估值从高位开始回调的推动下,计算机行业短期仍存一定系统性风险。我们建议投资者把握未来业绩成长确定性高的结构性投资机会,特别是在此轮回调中股价遭错杀的一些优质个股。

基于业绩增长前景和当前估值水平,我们推荐的投资组合为:东华软件(002065)、大华股份(002236)、聚龙股份(300202)、海兰信(300065)、中海达(300177)和捷成股份(300182)。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IT支出增速放缓、政策支持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