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月报:关注业绩确定性和“两会”动向

来源:航天证券 作者:侯卜魁 2014-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初至年2月18日,计算机行业、硬件、软件和服务指数涨跌幅分别为23.88%、18.05%、28.70%和22.45%,而同期HS300指数的涨跌幅为-0.44%。计算机行业走势强劲的主要原因包括:(1)板块收入环比改善明显;(2)板块新股市场表现突出进而对老股产生拉动效应;(3)相关并购热点频出;(4)传统行业表现不佳使得市场关注点依然在成长类行业等。

从估值水平来看,计算机行业的PE值和PEG值近期持续上升,逐渐接近历史高值,而基于HS300的相对估值水平已持续创出过去五年来的最高值。计算机行业的估值风险在逐渐积累,选择合适标的难度在加大。但是经济结构转型、信息消费政策持续推进和业绩增速提升均为行业高估值状态提供了基本面的支撑。

在行业估值逐渐接近历史高位的背景下,个股走势有望出现明显分化,业绩成长确定性将成为未来股价走势的关键决定因素,需精选个股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综合考虑子行业发展景气度和政策支持力度,我们认为业绩确定性较高的领域主要为智慧城市、信息安全和以政府、金融及医疗为重点客户的行业信息化领域。

全国“两会”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开幕。智慧城市作为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推手,信息安全作为国家安全委员会职责的重要内容,均有望得到政策的青睐,可能的相关超预期政策信息将是板块走势的重要催化剂。

我们看好下阶段智慧城市和信息安全领域成长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基于业绩增长前景和当前估值水平,我们推荐的投资组合为:海康威视(002415)、浪潮信息(000977)、远光软件(002063)、银江股份(300020)和捷成股份(300182)。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IT支出增速放缓、政策支持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