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特高新:战略布局高端芯片,国家信息安全制高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5-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 2014 年公司营业收入5.018 亿元,同比增长16.32%;营业利润1.58 亿元,增长了27.8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79 亿元,同比增长24.31%。

对应EPS 为0.47 元,扣非后净利润增长27.39%。分派预案:资本公积每10 股转增10 股,派现金红利1.00 元(含税)。

影响净利润增速的原因:1)天津海特和新加坡AST 处于运营筹备期,运营费用增加;2)以自有资金投入研发生产,银行贷款增加,财务费用上升。

重申推荐主要新逻辑:民参军核心军品公司,布局高端芯片产业占据国家信息安全高点;同心多元化打造航空军品产业战略大布局;大平台整合优质资源。

四大业务齐头并进,核心航空军品构建发展大战略。公司4 大产业均快速发展,航空制造业务某型直升机ECU 已批量交付,同时推进三种军民用新型号(401、402、403)航空动力控制系统研发,预计短期以军方销售为主;航空维修业务取得CAAC颁发的空客A320 的C检维修许可证,并完成多架A320的2C 检维修,计划2015 年形成空客A320 的8C 检大修、改装能力和波音B737的2C 检维修能力。天津海特一期2 个机库2015 年投入使用,实现从部附件维修升级到干线飞机整机大修;航空培训业务新加坡基地建成,首批2 台模拟机2015 年投入运营,拓展东南亚及西亚航空培训市场。航空融资租赁业务公司被批准为试点企业,有利于优化航空服务商业模式,实现航空产业多元化发展。

全面合作中电科29 所,外延涉足高端芯片产业,占据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制高点。控股嘉石科技(持股达52%)进入高端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产业,我们从产业角度验证这是完全替代进口的战略产业。国内90%的芯片依赖进口,进口金额超过石油,芯片产业长期受制于人严重影响国家信息安全。

2014 年国家成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重点扶持集成电路芯片制造。

嘉石科技的高端芯片项目是四川省集成电路基金重点扶持项目,每年专项补贴3000-4000 万元。目前我国军品高端芯片几乎100%依赖进口,未来军用芯片国产化率将达到85%-100%,国内军民用市场进口替代大。2018 年项目建成后芯片年产能7 万片,预计收入30 亿元以上,利润或是14 年利润的数倍。

重申“买入-A”评级。预计14-16 年公司EPS 为0.47 元、0.62 元、0.85元,未来国防信息安全下高端芯片产业市场空间大,我们坚定从中长期角度推荐,建议持续重点配置,6 个月目标价46.5 元,中期目标市值300 亿元以上。

风险提示:直升机绞车进展低于预期;低空开放及军民融合的政策性风险;控股嘉石科技的相关审批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特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