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特高新:民参军推动,信息安全下高端芯片空间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5-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近期推荐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市场对公司担忧主要有:1.现有型号ECU 产品未来交付量将下降;2.嘉石科技高端芯片项目尚处于投入期,预计今年将大幅亏损。总之,市场更多还是担心短期业绩增速下滑。但我们更多强调的公司产业布局符合国家未来航空国防信息产业发展的战略性高度,推荐逻辑如下:

军民融合上升到国家战略,民参军最受益公司。公司产业布局主要围绕军民融合及通航产业发展方向,主营业务包括航空制造、维修、培训、租赁四大产业,目前军品业务占比接近60%,未来受益民参军及信息安全战略驱动: 现有型号直升机ECU 今明年交付可能下滑,但同时在开展三种军民共用新型号(401、402、403)航空动力控制系统研发,预计短期销售军方为主。

14年某型直升机绞车样机性能测试, 15年开始持续放量,预计销售50-60台,新增收入超过1亿元。天津海特一期2个机库预计2015年投入使用,每个机库大飞机大修1-2架次/年,每架次维修8000万元;新加坡飞行训练中心2015年逐步投入运营,可以抵补ECU 下滑的短期业绩影响。

外延合作涉足高端芯片产业,国防信息安全战略下进口替代空间大。我国是集成电路全球最大消费市场,由于设计、制造能力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大,国内90%的芯片依赖进口,2013年中国进口芯片2322亿美金,超过了石油,芯片产业长期受制于人严重影响到国家信息安全。2014年6月,国务院批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提出设立国家级领导小组、国家产业投资基金等8项措施。10月国家成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规模达1200亿元,重点扶持集成电路芯片制造,兼顾设计、封装测试、设备和材料等产业。

公司控股嘉石科技进入高端芯片领域,采用国际成熟的6吋GaAs 0.15μmp-HEMT 工艺,该项目是四川省国家集成电路基金重点扶持项目,每年贷款利息补贴3000-4000万(因此项目亏损小)。GaAs 主要用于雷达、电子战、通信、精确制导武器等军事装备,目前军品高端器件几乎100%依赖进口,未来我国军品芯片国产化率85%-100%。在通信基站、4G 通信、智慧城市、智能电网等市场应用广泛,未来高端芯片国内用市场巨大。2018年项目建成后,芯片年产能7万片,预计收入规模30亿元以上,利润可能是14年利润的数倍以上。

重申“买入-A”评级。预计2014-2016年对应EPS 为0.47元、0.62元、0.85元,考虑增发摊薄,EPS 为0.47元、0.51元、0.70元,未来国防信息安全下高端芯片产业市场空间巨大,重申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46.5元。

风险提示:直升机绞车进展低于预期;低空开放及军民融合的政策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特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