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海科技2014年报点评:转型进行时,一海通发展相较缓慢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沈少捷 2015-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布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5,480.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88%;营业利润5,810.7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74%;利润总额6,177.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07.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69%,符合我们的预期。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平安观点:

经营稳健,智慧城市或有期许。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继续保持稳定的发展态势,在受中海一海通建设初期亏损123万元的影响下,归母净利润仍保持接近10%的增长。同时,在报告期内,公司也积极开拓智慧城市项目,获得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十大创新等多个政府、行业奖项,未来公司以传统智能交通业务为突破口,结合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亐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寻求智慧城市业务的发展或值得期许。

一海通平台运营进展相较缓慢。报告期内,一海通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123.28万元,发展情况相对缓慢。当前阿里方对于一海通平台的使用仍仅限于特定的客户,未来对目标群体的进一步扩大将有赖于中海方能否进一步提供有竞争力的价格,而从近期一海通平台模块添加入内贸业务来看,中短期内一海通平台仍将会以流量导入为首要目标。

转型进行时,期待再蜕变。当前国企改革仍将围绕着资产规整和混合所有制的两个方向进行演化,2014年以科技为试点的中海集团改革在2015年会大概率全面落地,届时,为配合集团整体的转型,集团唯一的科技平台公司将以技术换经营的方式获得更多的业务拓展机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考虑集团改革整体效应,我们调整对于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5-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5、9.32亿,归母公司净利润为0.70、1.0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3、0.33元/股,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一海通营运低于预期风险、企业改革转型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