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日升:股权激励方案公布,电站项目有望大规模启动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潘喜峰 2015-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近日,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草案,同时公司公告了“99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备案通知书”。

股权激励草案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3000万股,首次授予2700万股,价格为4.22元/股,首次授予的激励总人数为359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其他核心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中层管理人员等业务骨干。首次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激励对象在解锁期内按30%、30%、40%的比例分三期解锁,相应的公司业绩条件为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亿、4.7亿、6.3亿元。

近日公司电力公司子公司取得浙江省发改委备案通知书,将在宁海县蛇蟠涂围垦区采用土地租赁方式利用鱼塘4200亩建设光伏发电系统及其相关配套设施,项目规模为99MW,总投资为7.08亿元。

公司电池片与组件的配套产能约为800MW,目前公司组件生产销售情况良好。国内电站公司计划三年开发1GW,方式包括独资自建、合作开发、EPC等。由于前期分布式电站开发面临的各种问题,公司分布式电站与行业情况一致,进程不快。今年国内光伏电站市场热度继续提升,地面电站建设和交易两旺,分布式电站开发环境进一步改善,公司计划建设的农业光伏项目近期也得到国家政策支持,公司今年光伏电站建设步伐有望大幅提速。海外电站方面,公司目前在传统欧洲市场拥有约60MW电站,公司未来可以予以出售,增厚业绩同时回笼资金投入开发其他光伏项目。

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6年EPS分别为0.10、0.39和0.73元。

公司股权激励计划锁定业务骨干,改善公司治理,前期规划的3年1GW电站项目实施有望提速,今明两年电站运营及出售有望大幅提升公司业绩,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光伏组件需求不及预期;(2)电站项目建设不及预期;(3)公司应收账款计提,汇兑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日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