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理财2014年5月行业分析报告:流动性持续宽松,中长期产品占比上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宇 2014-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 月份银行间资金面持续宽松状态,短期资金价格保持低位,当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较3 月有所上升,但预期收益水平在4 月份持续了下降的趋势。据wind 不完全统计,142 家银行共计发售理财产品4934 只,较3 月上升9.89%。从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上来看,较低收益区间产品数量增加,较高收益区间产品数量则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对不同的投资期限而言,除1 个月以内的超短期产品收益略升以外,其余各期限产品均收益下降;就不同性质的银行而言,除外资银行和港资银行4 月份收益小幅上升以外,其他各类型银行收益水平继续下滑。

随着年中考核的临近,考虑到6 月份可能出现的流动性趋紧的情况,各银行已经开始拉长理财产品期限,提前进入揽储备战,近期收益水平也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震荡波动。但考虑到今年以来的资金面状况和最近央行联合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的通知》(简称127 号文)规范银行非标资产等监管政策,今年年中难以再现去年6 月“钱荒”带来的超高收益。

4 月发行量排名前十位的银行分别是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前十名中除建设银行、广发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发行量下降以外,其余6 家银行均上升。

从投资期限上来看,4 月份投资期限在半年到1 年产品和1 年以上的产品发行量下降,其余各期限产品数量均上升,但中长期产品占比较今年初有仍较大幅度的增加。从币种分布上来看,4 月份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量较上月上升,而外币品种整体发行量则有所下降。

4 月份沪深300 指数小幅回调0.58%,中证500 指数则下跌1.94%。A 股市场尚未形成具有逻辑支撑的趋势,股票市场情绪低落,短期阶段行情难以持续。在此背景下,投资涉及权益类资产的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未能实现收益上涨。FOF 型产品4 月份净值平均下跌0.17%;而股票基金混合型当月净值平均下跌0.30%;另外以新股申购为主的其他类产品收益小幅上升0.39%。就中长期来看这部分银行理财产品的总体收益表现要优于同期市场,同时风险控制效果依旧较好,各类型产品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最近三年的业绩波动和下行风险都明显低于同期市场。具体来看,14 只FOF 型产品8 涨6 跌,13 只股票基金混合型理财产品9 涨4 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多只产品优势凸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