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美国宏观经济日报:就业市场强劲,预计美联储将于6月加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零售数据走弱。美国2月零售销售环比萎缩0.6%,大幅低于预期的增长0.3%。零售数据连续三个月下滑为2012年来首次。剔除汽车的零售销售环比萎缩0.1%。网络销售额增长了2.2%。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1.2,远不及预期的95.5,与预期之差创2006年2月来最大。3月消费者信心意外下滑,主要是由于低收入人群信心下将导致的。零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双双下滑与天气有关,与去年相似,严寒的天气影响了零售销售和消费者信心,由于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表现将提振收入的增长,我们认为对消费不必过度担忧。

JOLTS职位空缺数创14年新高。美国1月JOLTS职位空缺499.8万,创2001年1月以来新高。分项数据同样表现强劲:解雇裁员数166.9万人,较上月下降5.6万。1月自主离职人数达到280万人,高于12月,表明劳动者对劳动力市场的信心增强。自主离职率自12月的1.9%上升到2%。截至3月7日当周,美国首申人数为28.9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30.5万人。继此前一周人数创将近一年新高后,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超出市场预期大幅下滑,降至三周来最低水平,回到了与美国就业市场持续好转一致的走势。上周首申环比大减3.6万人体现出,此前一周首申猛增可能源于企业因恶劣的严寒天气暂时辞去员工,并非出于就业市场自身复苏乏力。

去年12月美联储预计,失业率在5.2%-5.5%才符合充分就业。2月失业率已迈进这一范围,失业率落入美联储预期的充分就业范围将是预测美联储开始加息的关键因素。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议息会议中实施首次加息,不过持续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表明,从就业和经济增长方面看,美国经济可能已具备加息条件,我们将预期的美联储首次加息的时点从9月提前至6月。从路径上来看,预计在经济数据持续向好的情况下,美联储在3月会议将取消了“保持耐心”的说法。同时,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议息会议将会选择首次加息,但年内加息次数只会有一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